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靓颖全方位蜕变《我相信》堪称内地指标性唱片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09日11:18
张靓颖《我相信》台湾版封面
张靓颖《我相信》台湾版封面

  近几年来,在内地乐坛最呼风唤雨的女歌手,不外乎李宇春、张靓颖这两位歌手。尽管出身相近,但是此后两人走的路线,则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方向。李宇春是典型的舞台魅力非凡且拥有超高人气的代表,她的现场很值得一看;而张靓颖的优势更多的在于唱片,尤其是这张新专辑《我相信》的推出,更是把张靓颖推至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论专辑整体质量,目前的国内女歌手无人能出其右,也堪称能够成为时代指标的好作品。

  专辑《我相信》的成功是全方位的,首先,它比张靓颖之前的所有专辑都更完整更流行,包含了多种的歌曲风格,功力升华之后的张靓颖唱起这些来都能够驾轻就熟,炫技的成分少了。同名歌曲《我相信》是一首颇为大气的歌曲,但是在演唱部分,张靓颖并没有为了营造大气而用力过度,仅仅是通过鼓点与钢琴的远近交错便营造出来一股油然而生的磅礴之势。《如果这就是爱情》里,张靓颖看似随意的浅唱低吟,并把歌中性感的成分表现了出来。

  另外在这张专辑里,制作人阿弟仔的作用功不可没。这位对蔡依林影响最大的制作人,正在张靓颖身上继续自己的点石成金的神奇。一般来说,无唱词的intro或outro容易成为专辑中被忽略的部分,不过张靓颖随便的几段哼哼,便让《低High》成为了专辑中受关注度颇高的一首作品,可见阿弟仔的确有一手。这张专辑在阿弟仔擅长的舞曲方面,获得了极好的口碑,从“凉粉”的反馈来看,《热》、《快活》这些快歌都获得了较为一致的好评,让老歌迷如此顺利地接受自己的新转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过张靓颖做到了。与大嘴巴合作的《办不到》无论歌词还是节奏,都是张靓颖一次新鲜的尝试,实践证明了张靓颖也能够玩转时尚电音,并且张靓颖在这首歌里表现出的时髦程度,甚至让人联想起了09年欧美乐坛最红的歌曲《Poker Face》。

  尽管加入了环球,请来了阿弟仔,让张靓颖国际化路线更进了一步,不过这张专辑仍然很注重歌曲的流行度,《就这样好了》、《如果这就是爱情》等这样的歌曲就是在一个国际化的背景下兼顾华语领域流行的产物,简单上口,让人过耳不忘,而这正是之前几张专辑里张靓颖比较薄弱的一项。以往张靓颖较为人所知的歌曲,基本上都是如同《画心》《我用所有报答爱》这样的影视歌曲。而此次在专辑末尾收录的《木兰星》和《朝思暮想》也是近来张靓颖比较出彩的两首影视歌曲。

  《我相信》这张专辑,对于张靓颖的意义一方面在于证明了她的确能够做出华语领域最一流的唱片,同时也会更加坚定其朝国际化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如今的张靓颖在音乐上有更多的主导权,也在专辑中加入了不少自己的词作。在泛娱乐化为主旋律的内地歌坛,张靓颖的专辑,会更能够经受时间的考验,在未来成为华语音乐史的重要部分。所以,张靓颖和她的团队们,尽管这张《我相信》才发行不久,但是你的下一张专辑,下下张专辑,真的已经让人开始期待了。 (文/小四儿)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