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里博热索” 2010钟立风即兴行旅-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3日15:11

  每一次演出,钟立风这位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都会为它取一个动听的名字。令乐迷们光看到这些标题就会产生无数联想。不光如此,钟立风每一首歌的名字也一样朴素而诗意。资深乐评人邱大立在《一辈子活在一种诗意》描写小钟:光读歌曲的名字就已经诗意盎然了——《开往春天的马车》、《没有了你,会使更多的原野悲伤》、《武汉这些天一直在下雨》、《伤感旅行》……而通过这些音乐,你就能窥视到钟立风隐私的房间,仿佛是洞悉钟立风前生今世的一本秘笈。

  从网上搜集到钟立风之前的演出有“果实与艳遇”,那是他刚推出专辑《疯狂的果实》和文字集《像艳遇一样忧伤》时候的演出。“云雀叫了一整天”,小钟说那是因为,他每次旅行演出都会带一本他喜欢的书,那一次正好带的是他最喜欢的作家诗人木心先生的这本同名诗集。再往前还有“一个人的米隆加弹唱会”、“钟立风私房歌音乐会”、“在冬天的怀里取暖演唱会”等等,总之一看到名字,就让人满怀期待,而结果也令歌迷们收获满满。

  “里博热索”出自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的一个短篇小说《亚当,午后》。里面一个小女孩问一个小男孩叫什么名字,男孩告诉她叫“里博热索”,世界语里“自由”的意思。钟立风说当年读到这个小说印象深刻,还写了一首同名歌曲。而他的每一次旅行,几乎都是即兴行为,没有过多事先的规划打算。

  在这次即兴行旅演出的过程里,钟立风还要参加摩登天空的“草莓音乐节”,十三月唱片的“民谣在路上”的全国巡演。对于民谣和独立音乐的不断升温,钟立风说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因为每个人的心灵都渴望回归,而民谣或者好的文学,纯朴贞节,是人和人之间最温暖,最永恒的内心对话。但是这一切也需要一种力量的引领。小钟说,希望国内多一些像“摩登天空”这样一直坚持独立个性的唱片公司和像十三月卢中强这样的老板。

  “里博热索”2010钟立风即兴行旅-音乐会

  西安 5月17日(星期一)“光圈CLUB”晚:8:30

  兰州 5月21日(星期五)“东郭书卧”晚8:00

  西宁 5月22日(星期六)“城楼Loft”晚8:30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