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影&响系列演出-这个国家的年轻人 > 影&响系列演出 最新动态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首发 音乐人的历史与现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晓君
2010年05月05日08:07
迷笛音乐节之父张帆
迷笛音乐节之父张帆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主创
《这个国家的年轻人》主创

  由视袭音乐耗时一年策划的、新中国第一套系统介绍新中国青年文化的系列丛书《这个国家的年轻人》卷一《重塑偶像》卷二《音乐与设计的双重历史》,于2010年5月4日在北京迷笛音乐节上隆重首发。

  首发会上,前来为《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系列丛书送上祝福的近百位嘉宾,云集了圈内重量级音乐人及业内资深话语权人士:摇滚教父谢天笑、中国本土音乐节创始人张帆以及周云山、反光镜、冯海宁等著名本土音乐人均到场表示祝贺。本土音乐生力军——南无乐队更是特意带来了一首极富当代青年气质的原创作品《80后》,为这次新书首发会助阵庆贺。

  这次首发的两本书都是讲述年轻音乐人的历史和现状的。第一卷《重塑偶像》,将中国当代青年原创音乐人及乐队的概貌、原创音乐平台做了系统性整理和盘点。集中介绍来自中国61个城市地区的147支乐队;真实呈现1100张珍贵青年音乐照片;推介中国70个原创音乐机构、71个演出场所、23个本土音乐节;集合156个社会各界话语权人士、各行业人士对于中国青年文化现状及发展的观点呼声。

  第二卷《音乐与设计的双重历史》集中展示近20年间,来自近300个艺术家/乐队团体的音乐作品图片。这本书记录了中国本土青年音乐演出的近代史,呈现出海报设计与唱片设计的演变与发展。以图片为主,文字辅助的方式,冷静、客观的呈现出青年音乐与设计的双重历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