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普通人窦唯:早春雨伞有明暗 我的原则是不撒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06日23:21
《早春的雨伞》由窦唯及其父亲窦绍儒 FM3张荐及其父亲张荣舫共同参与

  背景:

  2010年4月10日,窦唯推出了他和“不一样”的新作品《早春的雨伞》,由窦唯音乐工作室独立制作发行。窦唯这次不再与唱片公司合作,采取了和实体唱片店合作以及淘宝网络销售的方式来出售唱片。《早春的雨伞》是张荐,窦唯和他们的父亲张荣舫,窦绍儒一同合作的。窦唯的父亲窦绍儒是窦唯音乐上的启蒙导师,在窦唯5岁时领他走上了音乐的道路。张荐的父亲张荣舫从事单簧管演奏多年,宝刀不老。 两代人,两对父子用音乐阐述着他们各自的情感,和对万物的感知——展开了一场没有语言的对话。

  印象:

  约好在三联书店见面,窦唯大概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十多分钟到,骑着一辆普普通通的电动车,窦唯现在出门无论远近都不再开车。

  窦唯和善谦虚,讲究礼节,见到我们之后主动问好,一一握手,告别时再次一一握手言谢。

  一开始也有冷场,因为都很内向。他开口之前必有一段沉思的阶段,说话讲究条理,希望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内心复杂的想法。

  但话匣子打开之后,窦唯不再多虑,谈兴甚浓地聊起了自己热爱的音乐,最近一段时间热衷的踢毽子,北京的天气、人文风情的变化,对社会时事的忧虑……

  〇导读

  ①《早春的雨伞》有明有暗 也有很多压抑的情绪

  ②电子音乐是一个误会 张荐是个弄潮儿

  ③迷上踢毽子 开车是越来越痛苦的一件事

  ④艺术家的底线是不撒谎 志同道合者可遇不可求

  ⑤“散尽愚娱待惊痛” 和先锋的说辞保持距离

   ⑥手记:保护窦唯即保护信念 尊重窦唯也是自尊

   采写|杨昊 李小猫 (陈小西、逃逃、李伯男对此专访亦有重大贡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正在听《早春的雨伞》,完美,舒服。
期待听到这张新专辑以及更多的新作。
支持窦唯,一如既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