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普通人窦唯:早春雨伞有明暗 我的原则是不撒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06日23:21

  迷上了踢毽子 开车是越来越痛苦的一件事

  搜狐:有锻炼身体的习惯吗?

  窦唯:现在你们看到我又胖了(笑),前段时间瘦了,去年入冬的时候会坚持跑步,(瘦身)效果很明显。最近喜欢上的活动就是踢毽子……我只能踢小毽,大毽也能抡,但是踢得不好。听说体育学院的高手踢毽儿可以拿脚底踹,出神入化。这项运动老少皆宜。

  搜狐:北京奥运的时候去现场看比赛了吗?

  窦唯:没有,我都是在家看的电视,现场场地那么大,未必能看的清楚。

  搜狐:你觉得现在的北京和你小时候的北京有什么样的不同。

  窦唯:就是特色的东西越来越少了,原来北京的林荫道很多,那会儿车也少,夏天一来有树荫。现在胡同里都是车,胡同里一停车就太……

  搜狐:现在不开车吗

  窦唯:我就骑电动车,远门也尽量坐公交,我现在相信开车是越来越痛苦的一件事了,一是堵车,二是挑费(北京土话),然后再出点事故,现在“马路杀手”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多,开快车的什么的。

  搜狐:你现在还画画吗?

  窦唯:断断续续,画画是我的爱好,正如《世说新语》里说的:“绘画有益”。

  搜狐:阅读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窦唯:说来惭愧,我喜欢买书,买了不看的比较多,只言片语对我的影响比较大,要是从头看到尾反倒会记不住。

  搜狐:宗教和中国古典文化对您有什么样的影响?

  窦唯:潜移默化,不明晰。我的宗教常识很少,但我相信那种神秘的力量。

  搜狐:相信神秘的力量,这是所有的艺术家都应该具备的信条吧?

  窦唯:应该是所有普通人都应该具备的吧。

  搜狐:您喜欢做电影配乐吗?

  窦唯:如果有幸能够碰到好片子的话,兴趣还是有的,最大的障碍还是在跟导演的沟通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正在听《早春的雨伞》,完美,舒服。
期待听到这张新专辑以及更多的新作。
支持窦唯,一如既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