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网络流行单曲甄选出炉 张靓颖刘嘉亮争相入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28日11:39

  越来越不景气的唱片行,一再推新。除去各家公司换牌融资之外,针对自己艺人本身的宣传也加大力度。华谊兄弟、天娱传媒、东方八十一、太合麦田、EQ唱片等众多音乐厂牌纷纷把音乐转向数字。MP3、彩铃、网络等新音乐概念迅速成为主导大众的欣赏模式。

  数字音乐的出现为唱片业注入新血液,大量传统唱片行业歌手早已占领数字音乐领域,带动的不仅是MP3、彩铃的下载,同时更带动了众多社区类网站的蓬勃发展。当下,2010已过半,盘点半年,有持续走高也有消失在网络大潮的作品。

  五、斯琴高丽 犯错

  斯琴高丽,集结演员、歌手于一身,一首《犯错》跟随斯琴高丽走过两年,期间斯琴高丽也创作了不同风格的单曲,但似乎都没有这首走红。或许是斯琴高丽和斯琴高娃名字太过接近,辨识度一度攀高的姓名效益,使得这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迅速占领内地音乐市场。两年间,《犯错》的走红不仅让人们了解到斯琴高丽的声音之美,更让多数业界人士见识到她的音乐实力。一个在数十部电视剧中都出演过角色的女孩子,也为她身在乐坛提供保障。

  四、张芸京 偏爱

  张芸京,一名来自台湾地区的歌手,第一届超级偶像的总冠军。和李宇春相比,张芸京也具有中性风格的装束,甚至是独到的嗓音,也让人摸不到头脑——张芸京性别男女。但张芸京的音乐实力却不得不让人折服,刚刚入行就大势来袭,身签金牌大风,也是张芸京的一步智慧之棋。仿佛也和斯琴高丽一样有着单曲情节,专辑不火单曲火的张芸京,以《仙剑》为依托背景的《偏爱》也一直在媒体排行中热度不减。

  三、欢子 心痛2009

  欢子,广东出身,一直热销内地,凭借其独有的创作模式,打动着一批固有的粉丝群体。自《愚爱》单曲推新之后,欢子不停地变化自己的音乐阵地,从广东南下香港,又从上海北上京城。占据最有力的宣传地势,才是欢子最终的音乐之径。时而内敛、时而张扬,欢子的音乐总能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打动着特定的人群。《心痛2009》却并未让欢子的2009心痛,佳绩持续至今,直至今日还在各大排行榜上居高不下,却不得不承认欢子对于唱片市场的贡献和地位。

  二、刘嘉亮 你到底爱谁

  刘嘉亮,被誉为华语乐坛的传奇人物。自推出《你到底爱谁》之后,一举成名。除去内地一姐那英之外,以内地男艺人身份上位台湾红人榜的歌手只有刘嘉亮一人。情歌王子、心灵歌者等一系列和情感有关的王者称号一股脑地被加载到刘嘉亮的身上。身负重任的刘嘉亮也将在今年七月推出全新专辑《疯子》,备受媒体关注的刘嘉亮,也必将在今年夏天,盛开自己的音乐奇葩。成功转型之后的刘嘉亮,成熟间还有着一丝玩意,内地音乐人张亚东评其音乐奇才,再恰当不过。

  一、张靓颖 如果这就是爱情

  身为话题女王,又以唱作功底艺压群雄的张靓颖,自转战环球之后,宣传力度大幅提升。不论是媒体前的曝光率还是身后的捧星团队,均以圣斗士的力量护驾这位音乐女神。2010世界杯主题曲中文版又让这位女神赚足人气。早已明了唱片业内雅俗共赏之规的张靓颖,把高端音乐与粮食音乐相互结合,创作出这首雅俗共赏的《如果这就是爱情》,成绩斐然,有目共睹。这首单曲也在2010年上半年中,占据歌坛流行音乐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