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凤凰传奇新歌《荷塘月色》好听就是硬道理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30日07:55
凤凰传奇组合成员曾毅、玲花
凤凰传奇组合成员曾毅、玲花

  关于如今的华语乐坛,似乎已经很难用“百花齐放”或者“乱七八糟”来形容,一方面在我们面前有太多歌手来来往往,另一方面“音乐”二字的含义又在不断模糊,耳边传来的多半只是无关痛痒的粗糙流水线产品,令人难掩失望。

  但也正因如此,一些对自己风格长期坚守并不断进步的歌手就开始渐渐显露出了他们的珍贵,哪怕有人一开始就没有刻意去选择最讨好的那条路,依然会在时间的淬炼下显露光芒,比如最近推出了全新单曲《荷塘月色》的内地组合凤凰传奇,在这首作品里,我们能够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凤凰传奇两位成员玲花、曾毅对待音乐的诚意,还有凤凰传奇始终低调也始终坚持的进步。在聆听的过程中,我们很容易自然而然的心生感动。

  《荷塘月色》是一首走中国风的抒情作品,歌曲保有凤凰传奇一贯朗朗上口的作品特色,除此以外,这首歌其实跟凤凰传奇一贯给人嗓门嘹亮唱high歌的印象完全不同:整首歌是温柔安静的,玲花和曾毅的诠释同样摒弃了以往的大鸣大放,代之以甜美内敛的演绎方式,歌曲犹如一首古典诗歌,在江南水乡的美景中娓娓道来关于时光与爱情的回忆。虽然这首歌的旋律并不复杂,借助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琵琶等的编曲方式也谈不上前无古人,但对比凤凰传奇自身却是一个不小的惊喜,无论女主唱玲花采用的全新唱腔,还是男生曾毅首度尝试的朗诵式念白,都体现出了凤凰传奇对于音乐越来越强的驾驭能力。

  毫无疑问,《荷塘月色》就是一首非常好听的作品,不用故作艰深地去做种种分析,清晰、简单、自然,就是这首流行小调最大的意义,一如凤凰传奇一直以来对待音乐的理念:唱跟老百姓距离最近的音乐,做老百姓最喜欢、最容易接受的音乐。对于整个华语乐坛而言,凤凰传奇早已是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文/MILK)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