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菲菲环保静像电影(三):人为风景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30日10:18



  6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调查》栏目播出了长达40分钟的专题节目“垃圾困境”,主要针对我国垃圾围城问题的现状以及对该问题解决方式的争论展开。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再次成为焦点,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垃圾问题迫在眉睫!

  与此同时,艺人王菲菲再次推出环保题材静像电影《人为风景》,希望能够借以视觉与文字向大家展示她目前所关注的环境问题——“垃圾围城”问题的严重性。这次,王菲菲为我们呈现出关于未来的另外一种“人为风景”,更加震慑人心。《人为风景》是王菲菲继《罩中人》和《喘息的女王》后推出的第三部环保题材静像电影,据其经纪公司称,将会在未来一周内推出首部心灵静像电影《双子》。

  王菲菲环保静像电影(三)——人为风景

  在此前的环保静像电影《罩中人》和《喘息的女王》中,王菲菲带领我们进入了她的未来世界,首次展示了未来人类的生存状况与生态景象。这次王菲菲再次出马,以全新的造型亮相2046年,为我们展现出“垃圾围城”——这个即将成为事实的人为景象。

  历史书上称,几十年前,从太空站观测地球的表面是一片蔚蓝的。为什么在2046年的今天,以同样距离观测,看到的地表却是一片灰暗呢?这短短几十年的时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历史早已变成不争的事实,蓝色已然成为了过去。将镜头拉近,“五彩斑斓”的色彩依稀可见。但是,那不是海洋、不是湖泊、不是森林、不是成群的动物……那是几十年前,人类留给今天的最终“财富”——垃圾!覆盖地表大部分面积的垃圾!

  “远古”时代的自然风景早已荡然无存。2046年的今天,人类伴随“垃圾财富”孤单的活着,呈现出的是满目疮痍的“人为风景”。垃圾已将海洋填充,已将湖泊覆盖,已将植物掩埋,已将动物毒害……唯有人类还在此种恶劣的环境下顽强的抵抗着,在无限的“垃圾资源”中继续着窘困的生活。

  2010年,人类社会的科技发展与工业化进程显现出井喷之势。随着交通运输业的飞速发展,使得人类的脚步可以遍及世界的任何角落。与此同时,垃圾跟随人类来到了海洋,来到了热带雨林,来到了冰山,甚至来到了太空……垃圾的面积在以惊人的速度向着地球的各个角落蔓延开来。

  由于垃圾的制造速度远比垃圾的处理速度快很多,恶性循环就这样不断的继续着……到了2046年,地球表面已完全被垃圾所覆盖……能源耗尽的今天,没有任何资源可用,人类为了生存,只得靠捡拾上辈人“馈赠”的“垃圾资源”过活,“拾荒”成为当下最热门,也几近成为唯一的“职业”……

  唯有当家园变成“荒园”的一刻,人类才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唯有当垃圾堆积如山,侵占我们的生存空间时,人类才能意识到垃圾的庞大,自己的渺小。但当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一切都已为时过晚。趁着现在还能弥补,人类呀,是时候提起精神做点什么了。

  别让家园变成“荒园”,垃圾减量,从今天做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