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岳夏消暑良方送挚友 盛夏更需关注心理健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07日16:35

  接连几周,整个北半球都在炎热的夏日中“高烤”,包括欧美部分地区,平日气温甚至超过40度。在高温难奈的夏日,人们的心理也备受煎熬。朴龙河、贾宏声先后离世,也给在烈日当头下工作的艺人们敲响心理防暑警钟。

  近日,歌手岳夏连同圈内好友参加公益论坛,和专家探讨“如何防止夏日心理中暑”话题。岳夏表示,夏日燥热的天气更容易让人的情绪不稳定,出现一些过激的反应。所以也同样应该在这个季节注意心理健康,防止意外发生。

  心理健康干预组织负责人表示,“当室外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候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明显增强,导致情绪和认知行为的紊乱。再加上现代大都市的生活压力大、休息和饮食不够规律,就更容易影响大脑的神经活动,阻碍电解质代谢,令人产生情绪和行为方面的异常。”

  专家表示,在炎热的夏日,多饮用一些带有苦味和酸味的饮料,同时还可以在外出时饮用一些淡盐水,补充水分。心烦意乱时,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或者多听一些节奏较慢,有温馨感觉到情歌,也会起到热中求静的心理作用。

  岳夏在接受《心理psychologies》访谈时表示,在炎热的夏日要合理安排生活,尽量避免在空调房呆的时间过久,经常喝一点茶水也可以舒缓心情。由于艺人们的工作较为特殊,生活规律难免不如常人,所以更容易因为炎热而产生对于心理的影响。现场,岳夏谏言艺人们要适当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去海边放松一下心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