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凤凰传奇拍摄荷塘月色MV 场景壮丽堪比阿凡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5日14:20



  内地超人气组合凤凰传奇的2010全新单曲《荷塘月色》自推出以来势头强劲,连连取得骄人佳绩,不仅在诸多音乐网站的试听量创下了最短时间内突破千万的奇迹,更在各大排行榜上取得不少冠军头衔,堪称近期华语乐坛最受关注的新作之一。日前凤凰传奇的两位成员玲花、曾毅在北京秘密拍摄《荷塘月色》的MV,相信会将这首新歌的热度推向又一个高潮。

  为了拍摄这支MV,完美呈现《荷塘月色》里的纯美意境,凤凰传奇所属公司耗资巨大,除了邀请一流的导演及拍摄团队掌境之外,还在棚拍现场特地打造了一个宛若电影《阿凡达》般的壮丽布景——巨树,池塘,荷花,绿水……奇幻瑰丽的景致连来探班的记者都大呼惊艳。据导演介绍,《荷塘月色》这首作品颠覆了凤凰传奇以往爽朗大气的演唱风格,充满江南水乡的抒情小调配合玲花清新甜美的唱腔,加上曾毅浪漫细腻的念白,让整首歌呈现出一股浓浓的浪漫古典情怀,这种写意的风格也激发了导演无限的想象力,最终将此次的MV拍摄主题设定为一个带有时空交错味道的唯美故事——玲花和曾毅穿越现实,化身为一身纯白的梦中人,来到充满梦幻的荷塘月色美景之中,时而追逐漫天萤火虫,时而与水中的鱼儿嬉戏,整个画面极其神奇唯美。在内地乐坛,这样大手笔和有创意的MV实在少见,足见凤凰传奇对待音乐的态度精益求精。

  拍摄当天,凤凰传奇的女主唱玲花和曾毅早上8点便来到摄影棚内做准备,看到现场壮观的布景之后,两人都觉得十分满意,也对这支MV的效果倍感期待,不过真正开始工作了才发现没那么简单:虽然每一个拍出来的画面都充满空灵唯美的“3D”范儿,玲花头戴花冠,白衣飘飘的造型更颇有几分女神的味道,但身在其中的两人却一点不轻松,玲花和曾毅需要一遍遍重复各种动作,还要光脚爬上现场那棵高达十数米的巨树摆造型,而导演对每一个镜头都要求完美,布景或造型稍有不足便整个推倒重来,光是玲花头上戴的花冠就重复修改了几次,有一次好不容易准备了新的花冠,导演看后却觉得效果不好,让玲花换回原来的造型,连工作人员都觉得“真的好麻烦”,不过玲花却是精神饱满的一遍遍按照导演要求反复重来,“《荷塘月色》确实是一首挺唯美的歌,让我跟曾毅很惊喜!一想到最后出来的效果肯定很棒,我俩就浑身是劲儿了,哈哈。”玲花爽朗地笑着说。

  整个拍摄工作从清晨持续到凌晨3点,中间空档连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倒在休息室打瞌睡,玲花和曾毅却几乎没有合眼,敬业态度令大家印象深刻。导演安排两人在月下荷塘的场景中想象出追逐漫天萤火虫的感觉,每个动作和表情都必须细致入微,加之远近景切换,画面效果确实“美不胜收”,但也考验演技,对于凤凰传奇来说却完全不在话下,曾毅对自己的演出很有信心:“我们俩之前拍过不少MV了,像《吉祥如意》、《天蓝蓝》那种是在高原、草原上的大场面,也有《全是爱》那种内心戏比较多的室内戏,各种类型都体验过,这次的表演对我俩当然不在话下。”而曾经主演过电视剧的玲花则坦言拍戏时的过程其实更辛苦,“拍戏时塑造角色是一个很复杂也很漫长的过程,需要你自己操心的地方太多了,但这次拍《荷塘月色》我觉得很放心,因为我们整个工作团队都很专业,把每个点都设计安排的很好,我们俩就负责把最好的精神状表现出来就行。”据悉,这首《荷塘月色》的精美MV在正式制作完成后将于近期跟大家见面,相信到时候凤凰传奇不仅会惊艳大家的耳朵,更会带来视觉上的全新惊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