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快男大打情感牌 实力唱将李行亮音乐路坎坷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27日09:26

  上周,2010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一段堪称星空大片的超炫开场舞中震撼上演,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实力唱将”李行亮凭着完美稳定的发挥而成功赢得本场比赛的周冠军,这也是继谭杰希和李炜后广州唱区选手获得的第三个周冠军荣誉。

  坎坷音乐路方有今日之功

  今年27岁的李行亮是快男十强选手中年纪最长的一位,但同时也是公认唱功最强的一位。出身于湖北襄樊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他,没想过能像现在一样成为一个歌手,在高中一次学校的文艺晚会上第一次登台演出后,李行亮心中燃起了音乐的火种,他开始自学声乐和吉他,甚至去主动报名参加当时学校的乐队,虽然被拒绝,但他从此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并立誓要学好吉他,即使是在高三最紧张的学业压力下,他宁愿每天少睡一个小时抽出时间来练习。

  高中毕业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大学期间,李行亮拿过很多音乐比赛的奖项,活跃于各种舞台,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歌手,本以为毕业后将在音乐圈大展拳脚时,命运却给了他一个沉重的打击,母亲因重病去世。多年在音乐圈打拼的经历让他知道演艺工作的不稳定性,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让家人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毕业前,他开了一场万人告别演唱会,并决定放弃音乐,去做一名设计师。但是世事弄人,在毕业第二年便迎来了世界金融危机,设计师的工作并不好找,他不得不又重新拾起音乐,开始了酒吧驻唱的生活。

  成就最具感染力的声音

  为了能更接近自己的梦想,李行亮勇敢参加2010快男的比赛,成功晋级广州唱区50强,并一路挺进全国。那些坎坷的经历,让他对人生、对音乐都有着更高层次的理解,化成自己的音符去感召听众,他翻唱的《青花瓷》被评委称赞情感的处理更胜原唱,那一份气定神闲,柔软中又拥有抨击人心的力量。

  听到李行亮的演唱,脑海中总会浮现一幅画面,这也正是他想要传达给每位听众的他的心情和故事。李行亮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灵魂歌者,他的演唱冷静中暗流汹涌,让人沉醉。

  “实力唱将”稳定发挥 力挫群雄

  在全国总决赛10进8晋级赛上,十强选手都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向全国8强发起冲刺。为了让舞台表现加分,很多选手选择了华丽的舞美和道具,而李行亮则显得特别简单,一把吉他,轻装上阵,用心演唱,就已足矣。

  在第一轮演唱中,李行亮以一首《记得》,获得一向要求严格的巫启贤老师大力称赞,同时也获得了大众评委40票的高支持率,顺利过关。在第二轮的演唱中,李行亮送给刚刚离开舞台的好兄弟玉米提一首《Home》,扎实稳定的唱功将这首歌表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他那无懈可击的中低音打动了现场大多数评审,以86分的绝对优势成功赢得本周的周冠军。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