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蓉新专辑《爱爱不爱》 电音小天后在路上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5日09:01
新宣传照
新宣传照

  在此之前,王蓉被大家所熟知是通过那首充满了噱头的《我不是黄蓉》,轻松跳脱的节奏和具有标识度的嗓音都让大家耳目一新。那个时候,王蓉还带着浓郁的民谣风味,还会弹着吉他唱着《everywoman》这样的民谣小品。

  时隔六年之后,带着全新形象,王蓉回来了。这一次,她的电音玩得更加地彻底和坚决,包括那个崭新的形象造型。作为“勇于承认整容的内地明星第一人”,你可以把这理解为对外宣传的一部分,当然也可以将其理解为王蓉的决心。正如她自己所说:“我的歌曲大多是舞曲风格,对外形和服装都有要求,整容后可以穿更多漂亮的衣服、做更多发型,给观众更多赏心悦目的感觉。”于是,去年年底我们听到了《要抱抱》这么一首格温·史蒂芬妮式的甜蜜电子节拍舞曲,王蓉的轻佻的演绎让人印象深刻。而近日,其最新单曲《爱爱不爱》同样带着强劲的节奏来到我们跟前。

  《爱爱不爱》是一个“爱理不理”式的句式,从歌名开始就渗透着王蓉的洒脱爱情观和一点女权主义的意味。在全曲的Hip-Hop节奏中,低音节奏强劲有力,而高音鼓点也负有弹性,使得整首歌在时尚之余还充满了律动感和跳跃感。制作人老猫使用了五声音阶式的中国传统音乐特性来编写旋律,这让《爱爱不爱》更为朗朗上口,尤其是副歌部分,不仅好听易记,且丰富的和声也为歌曲提高了一个层次。间奏说唱部分由王蓉亲自披挂上阵,这是她首次尝试RAP,也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样。

  歌曲的MV也是一大亮点。暂不说黑眼豆豆御用编舞师的威力,只是王蓉在MV中的多变造型,已经让人应接不暇。王蓉本人的多种风格扮相也很好地展示了其整容之后的效果。

  作为当下的亚洲电音小天后,王蓉目前正在试图引领国内电子音乐的新潮流:她有着优秀的创作能力,扎实的演唱能力,以及优良的舞蹈功底,这使得她的音乐表现形式更为地多样和立体。对比同样转型电子曲风的孙悦和尚雯婕,孙毕竟有着“徐娘”的顾虑,且晚会歌手的形象在大家心里也根深蒂固,转变不易;而尚雯婕在服饰外形上当然很大胆,但她大部分时间都是静态的,在舞台的活力自然不足。相比之下,在型格、演唱、舞蹈的综合实力上,王蓉无疑是最强的,《爱爱不爱》很好地全方位地展示了她的能力,她的音乐修养也为她驾驭时下流行的电子曲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的王蓉正大步流星地向“综合实力No.1”“最会跳的唱作人”的大道上。目标:“亚洲电音小天后”!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