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酷狗搭建原创音乐平台 大张伟现场大谈创作心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05日08:03

  8月4日,酷狗音乐与音乐梦工场《乐拍乐高》联合在北京东方梅地亚中心召开了原创音乐联播平台的发布会,这标志着国内将出现首个依托互联网媒体与电视媒体打通联动的传播平台,而那些空有一副好声音却无人知晓的音乐爱好者和一直坚持原创音乐的创作人都将有一个属于自己真正的地盘!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曾以《穷开心》、《化蝶飞》、《我们能不能不分手》等大量原创音乐而被大家所熟知的前“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主持,新晋少女团体爱朵女孩作为演出嘉宾,现场有国内近百家媒体见证了这一时刻。

  爆料:大张伟现场大谈创作心得


  被一直称作“文曲星”的天才音乐创作者大张伟,凭借其一贯热烈独特且实具市场影响力的娱乐方式,曾使得花儿乐队的音乐以当代再无第二的逗乐、调侃、搞笑风格,独占流行音乐的快乐堡垒!而单飞之后的他,又将音乐玩弄于股掌,传统的POP、乡村、电子、摇滚等多元音乐风格在他的融合下,都变得格外的受人欢迎。

  担任此次原创音乐联播平台发布会主持的他依然不改爱玩的本性,对于原创音乐创作,他甚至大爆料《穷开心》的创作过程,“有一天我在房间里听欧美音乐,我爸则在客厅听相声,正好里面在唱口,我觉得非常有意思,然后就有了《穷开心》这首歌曲。”他还表示,“好的歌曲,不是把音乐玩得有多么炫,而是他接近大众,朗朗上口的程度有多少,希望大家通过原创音乐联播平台能够相互交流,产生出更多好的原创音乐“。

  创新:原创音乐联播平台保障原创梦想

  众所周知,当今乐坛尤其是内地原创乐坛已经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并且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了,却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法。尽管近年来有许多的选秀活动,但原创音乐方面的却鲜有人问津,更别提崭露头角。

  为了给国内原创音乐更好的生存空间,还原创音乐人的音乐梦想,酷狗音乐与音乐梦工场《乐拍乐高》栏目决定强强牵手联合,充分整合网络媒体资源与电视媒体,打造全方位的立体联播平台,据悉,这也是国内首个原创音乐联播平台。

  作为该平台的发起方,酷狗音乐副总裁伍总表示,酷狗音乐一直以来致力于原创音乐与正版音乐的发展与推广,目前已有超过2000位原创歌手与酷狗签约,并获得了包括四大唱片在内的上千家音乐公司的歌曲版权,我们旨在搭建一个供原创音乐爱好者平等、自由交流的原创联播平台,让有才华的平民创作者得到展示的机会。

  惊喜:后弦、江小鱼、陆峰现身现场

  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原创音乐的代表人物——后弦也现身现场,为该平台添色不少。出道以来,后弦在音乐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05年发行第一张专辑《古玩》、06年发行了《九公主》、08年打造了《东方不败》、09年在北京开了演唱会,10年发行了专辑《娃娃脸》。而所有的一切,后弦都将其归功于酷狗这一平台,他表示,“自己是从酷狗音乐这个平台走出来的,没有酷狗,可能自己还只是一个整日埋在房间里写歌的音乐梦想者而已。“

  现场除了后弦外,从《乐拍乐高》节目中走出来的面具歌手伯爵以及酷狗音乐的HERO乐团也都表演了自己的原创音乐,博得了在场的一片掌声。

  著名娱评人江小鱼和陆峰针对国内原创音乐的现状也做了简单分析,纷纷表示,酷狗音乐与《乐拍乐高》原创音乐联播平台的搭建,将昭示着国内音乐事业将进入一个百花争艳的时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