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凤凰传奇歌曲被指很低俗 玲花曾毅称不在乎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02日01:17
  10月2日和3日,出道六年、正版唱片累积销量突破150万张,彩铃下载数量超过三亿次的音乐组合凤凰传奇即将在北展开唱。他们出道以来的首次个唱也给他们惹来了不少争议。不过,在记者专访他们时,玲花和曾毅都表示说:“我们不怕别人说我们的歌曲俗,因为这种说法根本就站不住脚,谁说好听的音乐只能曲高和寡?”

  六年积累终于要开个唱

  六年来,凤凰传奇成为内地最为“神秘”的音乐组合。他们的《月亮之上》《天蓝蓝》等代表作在全国各地广为流传。令人惊讶的是,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也从未开过演唱会的凤凰传奇却创下了正版唱片累积销量突破150万张,彩铃下载超过三亿次的纪录。

  “我们在北京开个唱的消息让很多人都感到惊讶。”玲花告诉记者说,“其实我们一直有开演唱会的计划,但真正操作这件事的时间并不长。我觉得演唱会这件事无论对凤凰传奇,还是对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最初开始唱歌的时候,我就觉得开演唱会是一个歌手最大的梦想,这些年来开演唱会的念头就没有断过,到了今年,公司跟我们说,可以开始办了,于是好像一切都顺理成章地启动了,应该说我们的整个制作团队效率都很高,也是因为之前的积累比较充分。”

  曾毅则表示说:“今年是凤凰传奇出道的第六个年头,我们已经出了三张专辑,累积了一定数量的作品,觉得本身有了开演唱会的条件,而且老百姓对凤凰传奇也有了一个很熟悉的认知度,我们的歌迷都特别期待凤凰传奇能开自己的演唱会,所以这次的个唱不仅是凤凰传奇个人的一次全面表演,也是回馈给所有歌迷的礼物吧。”

  带着观众去“穿越旅行”

  在个唱消息宣布前,凤凰传奇的新歌《荷塘月色》轻松达到了千万的试听量,该曲曲风与他们曾经的《月亮之上》等歌曲截然不同。无独有偶,凤凰传奇此次北京个唱的主题就定位为“穿越之旅”。

  玲花向记者解释说:“我自己是来自内蒙古的,曾毅是湖南人,本身凤凰传奇就是一个跨民族、南北结合的组合,我们的音乐里有很丰富的地域性,一开始公司让我们唱《月亮之上》这种蒙古族风格的歌,我就跟公司说,我们不仅仅能唱这样的,我们还可以唱新疆风格,唱西藏风格的歌曲,各个地方的音乐我们都想尝试,所以后来我们就不断尝试融入各种新鲜的音乐元素进来,包括今年的新歌《荷塘月色》,完全是江南水乡的那种感觉,跟以往有了很大不同,那么大家来听凤凰传奇的演唱会,就好像是随着我们的歌去了各个不同地方旅行一样,能够感受不同地方的音乐风情,所以我们个唱的主题叫做穿越之旅。”

  “俗”的说法其实站不住脚

  很多人一谈到凤凰传奇,首先会想到《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天蓝蓝》这些流行度很高的作品,但也有人觉得一些太流行的歌曲本身品质并不高,甚至评价说凤凰传奇的歌很“俗”。

  对于这种观点, 玲花和曾毅几乎异口同声地表态说:“我们自己不会在意这种看法,但我们觉得这个说法其实也挺站不住脚的,谁说好的音乐就一定要曲高和寡才是有品位呢?流行音乐本身不就在强调"流行"吗?如果我们用心做出的作品能够被这么多人接受,每次出去演唱,底下观众都能够大合唱,那我觉得对歌手而言,就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民族流行风这样的风格是凤凰传奇独有的,认真听过我们歌的朋友都知道凤凰传奇一直是在用心做音乐,我们以后只会继续坚持,并且做得更好。”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