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凤凰传奇新歌继续民族流行风:好歌不怕俗(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4日11:15
新歌继续民族流行风
新歌继续民族流行风

  本报讯 要在10月2日、3日于北展剧场举办出道6年来首次大型个唱的凤凰传奇组合近日推出了新歌《荷塘月色》,并表示会在演唱会上首次公开表演。新歌仍然在继续凤凰传奇“民族加流行”的独特风格,不过与之前的大气磅礴相比也有所转变,唱出了江南水乡的婉约和细腻。主唱玲花表示,他们虽然在不断尝试新的音乐元素,但琅琅上口易于传唱的旋律何时都不会变,因为“好歌不怕被大家唱俗了”。

  玲花介绍说,她来自内蒙古,曾毅则是湖南人,凤凰传奇是一个跨民族、南北结合的组合,所以一直希望音乐里能有很丰富的地域性。“一开始公司让我们唱《月亮之上》这种蒙古风格的歌时,我就跟公司说过,我不仅仅能唱这样的,还可以唱新疆的、西藏的……各个地方的音乐风格我都想试。后来我们就不断尝试在音乐里融入各种新的元素,这才有了今年的《荷塘月色》。大家来听凤凰传奇的演唱会也会感到像随着我们的歌去各个不同的地方旅行一样,能够感受不同的民族风情。”

  对于曾经的《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天蓝蓝》等流行度很高的作品在圈内得到“俗”的评价,玲花说他们根本不会在意这种看法。“我觉得这个说法其实站不住脚,谁说好的音乐就一定要曲高和寡才是有品位呢?流行音乐本身不就在强调‘流行’吗?如果我们用心做出的作品能够被这么多人接受,每次出去演出底下观众都能够大合唱,那我觉得对歌手而言就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曾毅也表示:“这次凤凰传奇能办演唱会已经是对这种看法的最好回答了,我们的演唱会就是建立在作品被大家广泛接受的基础上啊,这是流行歌手的立足之本。我们在演唱会的视觉、舞蹈、造型等方面也会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这则是歌手对于自己更严格的表演要求。”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