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凤凰传奇北展演唱会开唱在即 十大流行金曲盘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6日11:33
凤凰传奇演唱会海报
凤凰传奇演唱会海报

  凤凰传奇创造了内地歌坛的一个个神话,经过五年,凤凰传奇将在10月挺进北展举行入行的首场个唱。没有噱头,没有绯闻,凤凰的招牌就是歌曲。“民族+流行”一向是他们的风格根本。在演唱会开唱之际,笔者盘点了《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天蓝蓝》、《全是爱》、《郎的诱惑》在内的凤凰传奇十大发烧金曲,旨在演唱会前对这支神秘之师做一次全方位梳理。

  NO.1:月亮之上

  所选专辑:《月亮之上》

  走红时间:2005年底

  走红契机:民族时尚元素+超女纪敏佳翻唱+春晚

  流行指数:★★★★★

  《月亮之上》是凤凰传奇的经典代表作,也是他们的成名作,这首作品特别典型地体现了凤凰传奇的风格,玲花高亢清亮的旋律令听者犹如在草原大漠上飘扬,曾毅节奏感十足的说唱如脱缰野马般翻滚,经典的民歌元素与电子音乐完美和谐的结合,当年一经推出就震撼了华语乐坛,更迅速风靡大江南北,真正奠定了凤凰传奇独一无二的民族流行音乐风格。

  NO.2:自由飞翔

  所选专辑:《吉祥如意》

  走红时间:2007年底

  走红契机:中国特色嘻哈流行风+网络热播

  流行指数:★★★★★

  《自由飞翔》的成功不必多说,这首收录于凤凰传奇2007年专辑《吉祥如意》中的主打歌早已经成为了全民金曲,至今仍然响彻大江南北,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的奇迹之一。《自由飞翔》以时尚节拍勾勒出自由自在的旅行概念,展现出凤凰传奇与《月亮之上》不一样的风情,“在你的心上,自由地飞翔,灿烂的星光,永恒地徜徉,一路的方向,照耀我心上,辽远的边疆随我去远方……”朗朗上口的旋律打动了万千歌迷,也正式奠定了凤凰传奇民族流行天团的地位。

  NO.3:全是爱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09年底

  走红契机:男女声舞曲情歌先河

  流行指数:★★★★☆

  这首R&B风格的情歌小品是凤凰传奇出道以来的全新尝试,自推出后很快火遍大街小巷,也让无数乐迷惊呼“原来凤凰传奇可以这么潮!”《全是爱》讲述的是男女之间如何把握相处尺度的爱情难题,以对唱形式唱出了恋人之间似有若无的距离与落寞,“你说到底为什么,都是我的错,都把爱情想得太美现实太诱惑,到底为什么,让你更难过,这样爱你除了安慰还能怎么做”歌词里透出的那份迷惘跟无奈会令众多都市男女产生共鸣。

  NO.4:郎的诱惑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09年6月

  走红契机:凤凰传奇高期望值下的全民票选非主打单曲

  流行指数:★★★★☆

  《郎的诱惑》是凤凰传奇2009年专辑《最炫民族风》中的非主打歌曲,但专辑一经推出就成为全民票选的最热作品,其蹿红速度比专辑主打《全是爱》速度还快。这首俏皮情歌很有点《自由飞翔》可爱版的意思,甜蜜轻松的跳跃小品,玲花甜蜜妩媚的唱腔与曾毅率性干练的RAP大话爱情三十六计,打造出道以来最cute的对唱情歌。浓情蜜意,默契搭配,展现入丝入扣的浪漫情怀。

  NO.5:等爱的玫瑰

  所选专辑:《吉祥如意》

  走红时间:2008年初

  走红契机:网络热播

  流行指数:★★★★

  《等爱的玫瑰》以新疆民族音乐元素为包装,内在却是一首流行气息十足的佳作,也显示了凤凰传奇能够巧妙融合民族+流行音乐风格的特质。这首作品以朗朗上口的旋律、简单明了的歌词成为了凤凰传奇继《自由飞翔》后的又一首大热金曲,也在大众间刮起更为强烈的凤凰传奇旋风。

  NO.6:天蓝蓝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10年春节

  走红契机:2010年春晚

  流行指数:★★★★

  《天蓝蓝》是凤凰传奇民族流行风格题材的又一首佳作,也是凤凰传奇的第一首环保歌曲,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歌迷的热烈追捧。这首作品巧妙融合了说唱和R&B元素,就像一副云淡风轻的写意山水画,充满了“天蓝蓝,秋草香”的大气与纯净,不仅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凤凰传奇在音乐中倡导的“绿色自然主义”,更让玲花和曾毅再一次站上了央视虎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NO.7:最炫民族风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09年底

  走红契机:民族音乐舞曲串烧新经典

  流行指数:★★★★

  作为凤凰传奇第三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这首《最炫民族风》将凤凰传奇的中国风民族音乐再次升级,不仅仅是在作品里体现了民族音乐的大气,还以更多元的手法、更开阔的视觉全方位展示了凤凰传奇的民族风情,《最炫民族风》可以说是凤凰传奇音乐理念的宣言,也是集大成者,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清新隽永的歌词令人过耳难忘。

  NO.8:让爱领舞

  所选专辑:《月亮之上》

  走红时间:2006年中

  走红契机:女主唱大气演唱+电子摇滚风格

  流行指数:★★★★

  “来吧Come On Everybody 快跟着心跳的节奏 放开了所有的束缚 这一刻让爱领舞!”《让爱领舞》绝对是凤凰传奇“high翻夜店”的一首作品,大气电子摇滚风格+强劲鼓点节拍,全力烘托出玲花爆发力惊人的嗓音和曾毅充满神秘感的磁性说唱,整首歌勾勒出一幅都市男女光怪陆离的图像,不要束缚,只要这一刻酣畅淋漓的放纵,彰显出凤凰传奇以往很少见的“潮范儿”,“快投入 你的脚步 我们是穿梭在这都市森林的音乐动物 不停追逐在那寂寞漫长的公路 那前面的你 那神秘的你 到底是不是我最后的幸福。”

  NO.9:我不是公主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10年初

  走红契机:“水叮当”+民族慢嗨风

  流行指数:★★★★

  《我不是公主》是一首节奏强烈的电音舞曲,凤凰传奇在这首作品里华丽变身为“中国版水叮当”,八零年代复古路线的编曲让歌曲有强烈的煽动力,慢嗨曲风让人蠢蠢欲动,加入电子变调的吟唱更令凤凰传奇主唱玲花的声线非常诱惑,曾毅的说唱气势十足,很有欧美流行舞曲的感觉。这首歌在曲风上完全迥异于之前《月亮之上》式的豪迈奔放,歌词则非常诙谐,唱出了一份新时代女生的洒脱不羁,“我不是公主,不是大小姐,也很少穿高跟鞋,衣服会重叠,很难接受爱情的不屑,我不是公主,不是大小姐,也会闪躲冷雨夜,纷扰的世界,多给一些宽容和了解”,这样的凤凰传奇,你听过吗?

  NO.10:兵马俑

  所选专辑:《最炫民族风》

  走红时间:2010年7月

  走红契机:北展演唱会开场曲

  流行指数:★★★

  《兵马俑》是凤凰传奇摇滚曲风的代表作,更据透露有可能将是此次北展演唱会的开场曲。这首歌发挥了女主唱玲花无与伦比的高音优势,增加了质感力度与张力,令人血脉喷张。《兵马俑》是凤凰传奇从未尝试过的摇滚曲风,天马行空大气磅礴极具想象空间,玲花的标志性高音余音缭绕震撼人心,让人听完全曲依然欲罢不能,直呼“这不是‘女版信乐团’吗?”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