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杭盖音乐节异军突起 主打世界音乐民族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9日17:55
山人乐队
山人乐队

马木尔&IZ
马木尔&IZ

杭盖
杭盖

  搜狐音乐讯 杭盖音乐节是由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与杭盖乐队共同主办的世界音乐音乐节,定于9月18日在顺义安利隆山庄原生态蒙古部落举办首届,力争打造一个可供国内外世界音乐音乐人们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World Music是一个音乐范畴,也称之为“非西方的”民族/原生态音乐。这些音乐来自世界各地,通常引进非西方的标准和模式,呈现不同形式的唱法及传统民族乐器的表演,融合了摇滚乐和原生态音乐的风格,是一个巨大的全球产业,每年在世界各地有着几百个此种类型的音乐节。

  做为音乐节的主办者,杭盖乐队早已将声明远播在海外,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们数次代表文化部出国进行文化访问交流演出,并参加了数目众多的各类型诸如丹麦Roskilde festival、加拿大Edmonton Folk Festival 、匈牙利Sziget等音乐节,他们独特的蒙古音乐风格加上丰富的舞台表演,已经为他们在外国聚集起了数量不少的歌迷。这支现居于北京的乐队凭借传统蒙古音乐和现代元素的融合,赢得了国际声誉,乐队仅在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里的海外演出预订就达到20多场。

  继成功举办深圳梅沙独立音乐展、策划运作摇滚三国系列巡演、投资丽江雪山音乐节之后,音乐基地此次主推“杭盖音乐节”为中国世界音乐节的开山前浪。我们认为,任何一个乐队获得的成功推介都将极大促进其他乐队的发展,中国乐队日益增多的展示机会终能够改变全球乐迷和市场对中国音乐的看法,并树立出品优质世界音乐的形象。我们所做的努力就是要让中国音乐在世界上获得严肃认同。

  此次杭盖音乐节参演阵容中包括来自云贵高原乐风淳朴、节奏灵动的山人乐队、西北民谣最杰出的代表原野孩子乐队张佺、哈亚克音乐的代言人马木尔&IZ乐队、褪去了摇滚外衣转而追求更为自由奔放的音乐灵魂的宋雨喆&大忘杠、红遍京城亲密无间的民谣兄弟"张玮玮&郭龙"、综合了多门传统曲艺及表演形式的南城二哥、当然还有早已享誉国外的来自内蒙古的杭盖乐队!

  在这个音乐节井喷的时代,相信杭盖音乐节一定能借由世界音乐的独特魅力而异军突起,打造出真正区别于其它音乐节的个性品牌!为乐迷带来最不同的现场感受,为中国音乐走向世界迈出最为坚实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