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 2010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凤凰传奇演唱会四大看点揭秘 曾毅玲花现场PK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3日11:23

  10月2日、3日,内地人气组合凤凰传奇将登陆北展剧场,举办他们出道六年来的首次大型演唱会。经过六年磨一剑的厚积薄发,此次凤凰传奇的北京个唱将连开两场,自正式开票以来已经掀起了一股热卖风潮,在上月的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百人娱乐更高调曝光了这次演唱会集结两岸三地顶尖团队的豪华制作班底。近日,演唱会在音乐、舞台、造型、互动上的诸多细节首度曝光,凤凰传奇的两位成员玲花、曾毅究竟会为观众带来如何颠覆过往风格的全新表现?下面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以下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的几大看点。

  看点一:老歌新作一网打尽 金曲魅力势不可挡

  凤凰传奇出道六年,众多风靡大江南北的流行金曲为他们赢得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他们声音”的全民天团美誉,开创性的音乐风格、突破百万张的唱片销量、屡获大奖的荣誉肯定以及创纪录的彩铃下载数字都证明了他们骄人的音乐成绩,此次凤凰传奇首开个唱,曲目上的选择自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早在宣布开唱时,两位成员玲花和曾毅就表示,这次的演唱会不仅是他们俩的梦想,也是回报给所有歌迷的一份礼物,一定会跟大家分享凤凰传奇音乐里最精华的部分。

  在结合了凤凰传奇以及制作团队的想法,并在广泛征求歌迷意见的基础上,目前演唱会的曲目终于全部敲定。据主办方百人娱乐的负责人透露,曲目安排将全方位体现凤凰传奇的音乐魅力,其中《月亮之上》、《自由飞翔》、《等爱的玫瑰》、《天蓝蓝》、《全是爱》、《郎的诱惑》等一系列妇孺皆知的标志性金曲自然必不可少,以《奢香夫人》、《高山槐花开》、《沙漠之恋》、《兵马俑》为代表的一批主打音乐深度的作品也将悉数登场,而包括《荷塘月色》在内的多首全新单曲更会在演唱会上新鲜曝光,累计曲目多达三十余首,涵盖了流行、摇滚、电子、跨界、原生态等各种曲风,方方面面的亮点都囊括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玲花、曾毅将首次带来“经典情歌对唱”环节,因为以往凤凰传奇的作品里,玲花和曾毅基本是以主唱搭配和声的形式出现,二重唱的合作绝对少有,何况是破天荒地进行经典情歌对唱,自然是令无数歌迷期待不已!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演唱会的所有曲目都经过了全新编排,不少作品的风格跟之前的专辑版本截然不同,甚至大胆地融入了苏格兰风笛、小提琴、萨克斯等西洋乐器的合奏,观众在现场欣赏时将完全颠覆以往从CD里聆听凤凰传奇歌曲的印象,体验到耳目一新的感受。

  看点二:巨资打造梦幻舞台 带领观众感受穿越之旅

  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穿越之旅”,象征凤凰传奇以独一无二的民族流行风格带领观众发现不同地域音乐的特点,为了衬托这一概念,主办方集结了国内现场演出最先进的音响灯光设备和视觉技术,配合强大的制作团队,俨然要为现场观众打造一个最激动人心的现场。

  本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大胆加入多种构思新颖的安排,除了在北展历史上首次启用了“双升降台”装置来配合玲花和曾毅的表演之外,还在舞台中央设计了象征着民族元素的大型银色转经轮,这个特别的道具底部配有可固定的滑轮,将在演唱会上结合大型舞蹈为观众带来惊喜。而多个悬置在空中的立体大屏幕,各种奇特机关的安排,则让舞台具备了浓浓的现代科技色彩,整个舞台呈现神秘浪漫的“混搭”风格,刚好跟凤凰传奇的音乐特色交相呼应。而音响方面,出色的硬件确保了从扩声、监听再到现场环绕都能有最震撼的效果,场馆里的每一个座位都会得到非常准确的音效覆盖。虽然北展的舞台一向以精致简洁著称,但凤凰传奇的演唱会却为有限的空间带来了无限创意。

  有了别具匠心的舞台设计和道具,灯光效果自然也是必不可少,这次主办方特意邀请到国内一流的效果团队,专门准备了各种价值不菲的电脑灯、激光灯、追光灯以及配合情绪热烈歌曲的频闪灯,出色的灯光效果将完美地配合演唱会中由台湾著名导演林春瑜设计的种种场景和情节,营造令人震撼的气氛,现场观众将仿佛时而驰骋于蓝天白云下的大草原,时而徜徉于荷塘月色中的小桥流水,感受一趟充满了不可思议美景的奇妙旅程。

  更令人激动的是,由于之前凤凰传奇的全新单曲《荷塘月色》MV的梦幻美景效果受到了歌迷们的强烈好评,此次主办方特地不惜花费百万巨资,选择在北展的舞台上再次带来这一美景。通过3D技术,届时宛如阿凡达般壮观的神奇画面将在巨大LCD屏幕上一一重现:茂密的参天巨树,清澈流淌的池塘,追逐嬉戏的鱼儿,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女主唱玲花还会以荡秋千的方式从天而降,为现场观众带来一版最震撼的《荷塘月色》!

  看点三:玲花曾毅才艺PK 演唱会上向张国荣致敬

  舞台上的凤凰传奇是一个亲密无间的整体团队,但作为一支跨地域、跨民族的组合,玲花和来曾毅都有很多不同方面的个人才艺。为了这次演唱会,他们俩将使出浑身解数,为观众带来各自拿手的绝活,曾毅还将首次上演“模仿秀”,变身为偶像巨星张国荣!

  来自湖南的小伙子曾毅在组合里常常是“绿叶衬红花”的角色,但实际上他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全能才子,不仅舞技超群,还会玩多种乐器,这次他会为大家带来突破性的表演,现场跟女舞者上演挑战尺度的性感秀,并拿起吉他自弹自唱,展现不为人知的一面。除此之外,曾毅将深情演绎偶像张国荣的代表金曲,甚至可能会借助大屏幕的影像跟偶像隔空互动。他表示,“哥哥”一直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巨星,选择在人生的首次个唱上重新诠释张国荣的作品,既是对偶像的致敬与怀念,也是圆了自己从小到大的一个梦想。

  跟曾毅的惊喜与颠覆不同,来自内蒙古的女主唱玲花要为观众带来更多融入了自己家乡风情的本色表演。玲花透露,凤凰传奇在内蒙古拥有数量庞大的歌迷,这次演唱会也有很多老乡要亲自到场助阵,作为令内蒙古人骄傲的女儿,届时玲花将演唱在故乡家喻户晓的经典民歌《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甚至现场教大家学习蒙语,大玩互动游戏,但“更多的精彩环节,包括嘉宾方面的惊喜,还是要大家到现场了才能知道。”

  看点四:梅林米兰国际时装周置装 凤凰劲舞诠释百变造型

  这次玲花和曾毅不仅要把歌唱好,也要在视觉上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包括“60分钟不间断舞蹈show”!此次演唱会的舞蹈总监是曾与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等无数巨星合作过的香港舞曲界大师阿kenn,他表示,凤凰传奇独特的音乐风格有强烈的画面表现力,所以为玲花、曾毅特别设计多种不同类型的舞蹈,风格上既有本土民族特色,也有神秘异域风情,时尚元素更是一应俱全,并配备了多达数十人的超强伴舞阵容,舞蹈效果绝对震撼。玲花和曾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凤凰传奇演唱会将上演累计长达60分钟的精彩dancing show,他们俩不仅要带领一众舞群为观众带来多段大型歌舞表演,还会有两个人分头单独上阵的solo部分、曾毅与女舞者大秀性感风情的突破性挑战部分等等,一轮轮不间断登场的劲歌热舞将让所有观众目不暇接。

  除了舞蹈之外,演唱会的另一大看点服装部分同样值得期待。负责此次造型统筹的梅林老师来自台湾,曾亲自操刀林青霞的婚礼设计,并与美国顶级名模辛迪克劳馥,国内艺人章子怡、巩俐、周迅等无数巨星合作过,堪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大师。这次梅林老师是首次操刀内地艺人的演唱会造型,可见他对凤凰传奇的重视程度。梅林老师介绍,基于凤凰传奇“男女搭配”的特点,他为玲花和曾毅大胆设计了多套 “求同存异”的服装,“既能展现个人的魅力,也要带来浑然一体的美感。”为了制造华丽大气的整体舞台效果,前段时间他还亲赴法国米兰国际时装周,为玲花量身定做“史上独一无二的高跟鞋”。目前具体的造型写真尚未曝光,但根据梅林老师透露出的“皇后装”、“透视装”等各种名称,已经令人倍感期待,难道连女主唱玲花都将挑战性感路线?看来这次演唱会上的凤凰传奇不仅能载歌载舞,更会在造型上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凤凰传奇北京演唱会

  时间:10月2日、3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080(VIP)/1000(680×2)/880/680/380/280/180元

  订票热线:84216765 68336969 4006103721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