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访金波和他的战友们北京演唱会音乐总监胡旭东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9日16:09

  2010年9月25日,《向祖国敬礼》--金波和他的战友们北京演唱会将在人民大会堂揭开神秘面纱。此次金波演唱会主创班底的阵容空前强大,除了原央视《同一首歌》部分人马操刀之外,还特别邀请曾为国内多位歌唱家策划并监制演唱会及专辑的、二炮著名青年作曲家胡旭东担任此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胡旭东多年来创作声乐作品影视音乐作品近千余件,发表发行百余首作品,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及文化部、公安部、双拥、老干部、文联春节联欢晚会等,并多次担任大型晚会的音乐总监,曾为多部电影、电视剧谱写主题曲。代表作品有:《左邻右舍》(吕继宏演唱)、《骆驼草》(阎维文演唱)、《朋友的问候》(张也演唱)、《当兵就是这样的人》(韩红演唱)、《最红最美的旗》(李丹阳演唱)、《心中的太阳月亮》(宋祖英演唱)、《无玫瑰的夜晚》(谭晶演唱)、《咱们中国人》(刘斌演唱)、《给家捎个话》(王丽达演唱)、《晚风吹过哨塔》(雷佳演唱)、《我们的宿舍307》(庞龙演唱)、《心如明月》(韩磊演唱)、《中国无穷》(殷秀梅演唱)、《东风万里长》(戴玉强演唱)、《为家奋斗》(廖昌永演唱)等。

  谈及《向祖国敬礼》--金波和他的战友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胡旭东说,作为战友,他见证了金波从一名普通的部队歌手成长为深受战士们喜爱的军旅歌唱家所走的每一步,而此次演唱会则是对他这些年努力与付出的最好检验。另外胡旭东介绍,助演嘉宾也是本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他们都是金波的圈中好友,而且无一例外都是目前活跃在国内舞台的著名军旅歌唱家,用这样的方式集结各大部队演出团体的中坚力量,这在以往的演唱会上是不多见的,由此更显战友情的可贵。

  作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胡旭东表示,此次金波演唱会的曲目经过反复筛选,最终以一个“情”字为所有曲目定基调,即情怀、情义和真情。比如抒发豪迈军旅情怀的《出征》《我爱大漠》,表达真挚战友情义的《当兵的兄弟》《班长的红玫瑰》,颂倡人间大爱真情的《你就是英雄》《感动中国》等等,除此之外,金波的成名曲《大妹子》也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亮相演唱会,以求更好的体现这首歌曲在百姓当中的传唱度。另外胡旭东介绍,每一位前来助阵的战友也将统一本次演唱会的音乐概念,这些著名歌唱家或用自己成名作或用家乡曲再或是重新演绎经典军旅歌曲,依托流行、民族、美声三种主流唱法,将现场打造成一场饕餮视听盛宴,也必将会让观众大饱耳福。

  胡旭东说,晚会在音乐创编上力求“新、真、美”,有大漠孤烟的韵脚,有暴风骤雨的节奏,有红玫瑰般的柔情,有花溅泪一样的感动,有英雄的气概,有梦想的放飞。我们把部分曲目进行了重新编曲,使之更适合人民大会堂的演出现场,更适合演唱会主题—向祖国敬礼,有些歌曲的伴舞也在紧张编排中,我们力求音乐、演唱、舞蹈、舞美达到最佳结合点。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