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新军歌唱出新一代人民子弟兵的新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8日10:09

  对于军旅歌曲,生长在经历战火洗礼后的新中国的男女老少都会有种别样的情怀。即使身处和平年代,军旅歌曲铿锵的节奏和流畅上口的旋律、歌曲中诉说的人民子弟兵的对家庭对国家的赤胆忠心、对和平年代美好生活的的歌颂,都吸引了一大批军旅歌曲迷们。军旅歌曲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明快的基调使其区别于一般的流行通俗歌曲,独树一帜,具有特殊的魅力

  朗朗上口的军旅歌曲如《小白杨》《军中绿花》《当兵的人》,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军训的时候,每一次休息大家都要拉歌,唱来唱去都是大家都再熟悉不过的老歌。新时代的军人,要唱新时代的军旅歌曲。金波,就是新时期军旅歌曲中最优秀的代表人物。

  以前的军旅歌曲多以民歌唱法为主,曲调固然婉转悠扬,但很难体现出现代军人精神的新的变化,而金波利用自己扎实的音乐功底和对新时代军人的理解,巧妙地将不同元素融入军旅歌曲中,从不同角度体现了新时期军人充满活力的新风貌,既不失军旅歌曲的铿锵有力 ,也不欠缺新时代军人心中不一样的热忱和柔情。这种特殊的音乐风格使得金波的表演受众面广,歌曲传唱度高,在新时代的军人队伍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可以说,金波的歌曲不只改善了军旅歌曲本身的形式和内容,也在逐渐为大家传唱的过程中改变了军人在人民心中的一贯的古板形象,使得新时期的军人形象有血有肉,更加增进了老百姓和子弟兵深厚感情。

  金波的歌曲我听过很多,最喜欢的是那首《当兵的兄弟》,伴着激昂的旋律,这首军旅歌曲成为人民子弟兵的铿锵誓言,为了保卫祖国,“流血流汗都不怕”,“当兵的兄弟四海为家 一声号令集合在军旗下”这些有力的词句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军人对国家人民的忠诚与勇敢,金波的声音高亢悠扬,听起来句句响亮。

  还有歌颂战友之情的《今天你要走》,这首歌曲述说深刻的战友情谊,回顾了和战友在部队一起奋斗的经历和生活,战友之间真挚的情谊令人动容。军队艰苦生活中,战友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共同为祖国奉献青春和热血,这种情谊难能可贵,这种真挚的感情通过金波的歌体现得淋漓尽致。《班长的红玫瑰》也是我特别喜欢听的一首,军人也有爱情,但是为了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他们不能常伴爱人身边,将满腔热血和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这首歌节奏明快、朗朗上口,体现了新时代军人的铁汉柔情,使得军人的形象更丰满,更立体,在歌曲中也更体现出人民子弟兵对守卫祖国奉献人民的无悔选择,是新时期军人精神风貌的特殊体现。

  金波的军旅歌曲,是新时期的新经典,唱出了新一代人民子弟兵的新声音。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