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摇滚郑钧昨晚北展开个唱 依旧很“给力”(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6日09:35
摇滚郑钧北展开个唱

现场很“给力”

现场郑钧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声

“你必须幸福”演唱会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晚,郑钧在北展剧场举办“你必须幸福”演唱会,郑钧的表演用当下正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给力”,一下子就让观众“躁起来”。

  演唱会还没开始,观众已经开始躁动起来,大喊郑钧的名字。等郑钧上台后,大家更是情绪高涨。“大家赶紧躁起来,如果不能站起来,就跟着点点头。”郑钧的号召非常有效果,观众果然起立鼓掌尖叫。随着演唱会嘉宾谭维维一声响彻云霄的高音,两人唱起经典的《回到拉萨》。这次不需要郑钧号召,全体观众起立昂首,高举双手,仿佛大家都已置身西藏高原。除了演唱了《回到拉萨》、《赤裸裸》等作品,郑钧昨晚还翻唱了《我只在乎你》、《甜蜜蜜》等经典老歌,原本柔情似水的旋律经过了摇滚风格重新编曲,产生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效果,赢得观众一片叫好声。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记者手记

  “逆生长”的郑钧很幸福

  作为内地摇滚乐的中坚力量,郑钧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步调,他拥有《灰姑娘》、《回到拉萨》、《赤裸裸》、《路漫漫》、《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是摇滚乐与商业结合成功的代表人物之一。前辈崔健充满愤怒和责任感,同辈汪峰端庄严肃、许巍内敛含蓄,而郑钧身上则有种浪漫的骑士气质,长着一张让人舒服的面孔,能把普通T恤穿出帅哥感觉,应该归为摇滚圈中的偶像派,而昨晚郑钧又体现出一种校园气质。

  在这场演唱会之前,记者曾两次看过郑钧的现场演出,一次是2005年郑钧在拉萨登台,那是真正的回到拉萨,但郑钧当时因为高原反应外加感冒,并没有想象中应该出现的兴奋状态,唱完《回到拉萨》就赶忙吸氧去了。那一次郑钧在记者心中留下了身体有些虚、不太爱说话的印象。

  第二次是上个月在工体场的“摇滚英雄”演唱会上,郑钧的亮相掀起了前半场的一个高潮,他的热情让记者大吃一惊,不仅在舞台上蹦来蹦去,还大声高喊口号,用当下很流行的一个词形容就是“给力”,也正式颠覆了他在记者心中的形象。郑钧在昨晚个唱的舞台上继续展现了“给力”的一面,而且是校园中青年学生的那种生龙活虎。他最常见的一种状态是带着惬意的笑容,在舞台上或昂首挺胸或摇头晃脑地齐步走,有时候让人觉得很有童趣,有时候则充满了热血青年的生猛气息。当下网友形容老牌偶像派越活越年轻的“逆生长”一词用在郑钧身上正合适。舞台上这种状态折射出的是郑钧现在闲适幸福的生活,正如他所说,“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夜店,有空做做瑜伽、写写歌。”王琳/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