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央视春晚舞编魏思佳揭秘金波演唱会的台前幕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9日09:18
班长的红玫瑰
班长的红玫瑰

出征
出征

  日前,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人民大会堂演唱会获得巨大成功,金波高超的演、唱、说、舞等表演技能在此次演唱会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受到观众和媒体的一致好评。多次担任央视春晚舞蹈编导的著名舞蹈家魏思佳近日揭秘了此次演唱会舞蹈编排的内幕 魏思佳说,我们在“多样”上做足了文章。

    一、多样的表现形式 根据演唱会的特点及曲目风格,舞蹈包装上我们力求多样性,打破以往单一的舞伴歌的形式,我们加入了音乐剧的形式,使本身具有表演功力的金波能够在舞蹈演员的配合中,在规定情节或场景中,一种表演唱的状态完成作品的演唱。比如《我爱大漠》,我们设计的场景是一片荒凉的大漠和一颗顽强生长的胡杨,演员配合场景完成的是多样“环境行为”的表演而不再是舞蹈动作和演唱两张皮的概念。包括《出征》这首部队味道很浓的歌曲,以往我们看部队的东西很熟悉,但这次我们力求突破,在编排形式上,我们根据部队夜间作战的特点,运用激光手电筒在我们二百位演员手中舞动,营造出神秘、紧张、阳刚的部队特点。

    二、多样的表演方式 我们这次的编排量很大,这就要求我们表演方式不能雷同,所以我们从大的来说我们有大画面的场景,包括一百三十人合唱队、90人的舞蹈队伍。也有局部的特写,可能只是在一个路灯下的芭蕾双人舞,营造出军人和妻子的那份情怀,也有民俗味道极浓的东北《大妹子》和飘逸感十足的蒙古族《一起向远方》,有诙谐幽默路线的《班长的红玫瑰》,还有大气端庄的《感动中国》,每一首曲目我们都在力图找到最恰当同时又不一样的舞蹈概念去包装歌曲,舞蹈语汇上我们也融入了当代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及独舞、双人舞、群舞等形式。

  魏思佳还说,金波因主演过多部歌剧,有着深厚的演唱舞蹈功底,排练时他还是我们著名舞蹈家的老师。金波人民大会堂演唱会达到了歌与舞的完美结合,堪称经典。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