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高晓松诠释《十城志》能量精髓 曝女儿震撼语录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9日11:15
高晓松与妻子女儿
高晓松与妻子女儿

  随着“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自选辑》的发布,这张汇聚十大能量城市,由十位原创歌手创作的十首极具城市能量的歌曲,获得了广大乐迷的极大关注,这张能量合辑中饱含的“乡愁”更引发了国人的集体共鸣。近日,高晓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乡愁”将会成为流行乐坛今后最重要的创作题材,而在采访中,高晓松也透露了与妻女的私家生活日记。

  高晓松:原来她三岁能知道这么多东西

  高晓松的女儿现在已经三岁了,向来言语犀利的他在谈及女儿时,语气之中则透露出一份不同以往的祥和与温情,而当记者询问他是否会为女儿创作一首歌曲时,高晓松表示:“我觉得有王菲那首《天上人间》那么伟大的,写给女儿的歌在前,我还是别仓促着急去写,还是让我先沉淀一下再说,现在我看见她就够了!再说我女儿一听我的歌就睡着,多闹的时候一听我的歌就睡着了。”

  对于女儿,高晓松若有所思的表示:“我在女儿身上发现很多并不是我预期的东西,我在看一个人的成长,三岁的时候,她能知道这么多东西,完全听的懂你背着她在说什么,清清楚楚知道那句话是真的,那句话是假的,我女儿导致我们全家每句话都说真话,而且一心向善,因为你要影响她更多,原来人在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一切,在后来的几十年里都是掩饰。”

  女儿一句话“震撼”全家人

  在谈及自己的女儿时,高晓松的嘴角总是挂着一丝微笑,而这种笑容却又似乎透露出一种讶然。高晓松表示:“女儿让我最震撼的是,有一次去我朋友开的一个养殖蛇的地方,朋友送给她两条刚孵出来的小蛇,她不怕,还带它去普陀山,我不信佛,我老丈人信,让她放生小蛇,让它去找妈妈,可女儿说:‘它妈妈已经被人吃了。’当时她才两岁十个月,我们当时觉得孩子的眼睛是多么的敏锐和真实,我觉得有一个女儿必需善良诚实,而她也一直带着那俩条小蛇到现在。”

  “乡愁”终会取代爱情成为乐坛主流

  由全球知名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鼎力支持,力挺支持乐坛原创力量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高晓松携手张亚东、小柯、黄贯中和袁惟仁参与了这一音乐救“市”的计划,而他则主打“时代新能量”的概念推出了《十城志》,对于这张充满“乡愁”的能量合辑高晓松表示:“这张新唱片是想让大家来记录现在这个时代。现今的乐坛,我们往往只看到一张唱片捧红歌星的功能,却忽略了它可以用来为时代做记录。我们这个时代的特点之一就是有亿万人离开故乡,就像诞生乡村音乐时的美国一样,无数人从密西西比河畔来到发达的东部,至今美国人一生平均都要在12座城市生活,美国人都有着一份乡愁。再看看当下国内的各种上班族、学生和打工仔,今天告别故乡的人也越来越多。所以我认为,乡愁终会取代爱情,成为今后华语流行乐最重大的创作题材,那么就先从我做起吧。”

  据悉,“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三《高晓松自选辑》10月将举行全国巡演,入选这张合辑中的能量歌手也将届时登台献艺,向观众和广大歌迷释放自己的音乐能量。“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云集了小柯、张亚东、袁惟仁、高晓松和黄贯中五位乐坛顶尖的制作人,并以每月一张唱片的速度推出,而在《高晓松自选辑》发布后,小柯与黄贯中也将会在未来的两个月中相继推出自选辑。红牛相关领导表示,红牛热衷于好音乐,而在发掘优秀音乐人才的同时,更希望传达一种积极的精神,这也与《高晓松自选辑》中十位能量歌手展现出来的音乐激情相得益彰,呈现出一种积极向上、不懈努力的精神,这与红牛“挑战极限、追求实力、突破自我”的精神主张十分契合,在接下来的计划中,红牛将会一如既往的予以支持,为更多热爱、执着于音乐的歌手提供展露才华的机会,并帮助他们成为乐坛振兴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