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用老歌串起“海上良宵” 11月20日登陆首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0年10月26日02:33

  本报讯 蔡琴“海上良宵”演唱会即将于11月20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演出主办方负责人昨日表示,演唱会选曲将围绕着蔡琴的经典老歌以及华语流行乐坛近八十年间的老歌。其中包括老上海的一代歌后周璇、白光、吴莺音等人的传世经典《夜上海》《三年》《夜来香》……以及上世纪60年代华人歌舞片鼎盛时期的大香港流行曲,如《给我一个吻》和《今宵多珍重》。

  蔡琴表示,“海上良宵”的灵感其实来自于自己少女时代对于父亲的记忆。蔡琴的爸爸是一位船长,长年随轮船出海在外,一度曾整整三年未归。“我高一时父亲离开,直到我高三时,他才回来。母亲一个人在家,心里很苦闷,这种离别让人难受,听老歌几乎成为她等待的精神支柱。有一段时间,我们家天天放《梦里相思》,每次听到这首伤感的歌,我就知道,妈妈在想爸爸了”。此次“海上良宵”的灵感正是来自于蔡琴少女时代的这段回忆,而《梦里相思》也被列入了这次演唱会的曲目单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