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蔡琴个唱灵感来自父亲 将献唱经典老歌(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7日02:22
  晨报讯 (记者 王琳)蔡琴“海上良宵”演唱会即将于11月20日在首都体育馆上演,演唱会选曲都将围绕蔡琴的经典老歌。蔡琴透露,演唱会“海上良宵”的灵感由父亲而来。

  蔡琴自认“学唱歌比学说话更早”,自己第一首学会的完整歌曲是《绿岛小夜曲》:“那时候,我还不到4岁,常常喜欢咿咿呀呀学唱歌。老爸大概觉得这个小姑娘很可爱、很聪明,每到夏天晚上吃完西瓜,就让我当着邻居的面表演。”蔡琴有一对喜欢音乐的双亲,爸爸擅唱英文歌,妈妈爱听中文老歌。蔡琴的爸爸是一位船长,长年随轮船出海在外,一度曾整整3年未归,“我高一时父亲离开,直到我高三时他才回来。母亲一个人在家心里很苦闷,这种离别让人难受,听老歌几乎成为她等待的精神支柱。有一段时间,我们家天天放《梦里相思》,每次听到这首伤感的歌,我就知道妈妈在想爸爸了。”此次“海上良宵”的灵感也正是来源于此,《梦里相思》已列入演唱会曲目单。“整个演出就是一次非常轻松惬意的"海上旅行",我将邀请所有的歌迷一同遨游音乐海洋,共度音乐良宵。”这次个唱,蔡琴整整构思编排了3年,“因为北京观众对演出要求很高,视角堪称专业。我做的是很严谨的艺术品,相信一定能够满足北京歌迷对于艺术"苛刻"的要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