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专访许飞:不拒商演 私下开庄园又办私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10月27日05:53
许飞新专辑《26度》

许飞被赞酷似“音乐界杜拉拉”

  许飞在新专辑《26度》中带来了“温度的声音”,《左半边翅膀》、《你如今好吗》受到不少好评,感情更加丰富细腻,不再是小资小调,而清爽短发示人的许飞被赞酷似“音乐界杜拉拉”。

  发了新专辑《26度》,给父母开了庄园,自己又办起吉他私塾,许飞的生活充实了很多。“26度”是人体最适应的温度,昨日在记者面前的许飞也由之前的自说自话,变得拥有贴近他人的温度。用她的话说,“原来的许飞,同样是在讲爱,但是更小情小调一些,如今自己长大了,心态更开阔,人也更成熟了。”

  从2006年的“超女”许飞,到如今的原创歌手许飞,改变的关键,也许就是对旧爱的醒悟。至于离开,她觉得那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曾经沉寂,却从没想要离开公司

  原创路不好走,要求特色和个性化,唱作俱佳文艺女歌手,就有人称她为“许巍的妹妹”,或者“女版许巍”。沉寂了两年,许飞说自己去流浪了,没少旅游,也没少写歌。那两年自己在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上都没有找到突破,所以消失了,回来后也没有选择离开。她的合约在2013年才到期,被称为“最听话艺人”的她却觉得自己对公司的回报不够。

  记:那两年的沉寂,跟公司的策划安排有关系吗?

  许:其实都有一些关系,我自己也没搞清楚究竟想要什么,26度出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走了一圈后的许飞更成熟了,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的情感和内心,我变得可以和大家交谈了。在此之前的那个许飞,是一个自说自话的人,我主要的成长都在那两年的流浪。

  记:超女出道的人经常被拿来与其他选秀艺人比较,如今这种情况有所改善了吧?

  许:我从来不介意,爱怎么说怎么说。如果说大家用超女的头衔,而不是歌手,那证明我在人家心中就是一个超女,没有到达歌手水准。这是你给人家的印象,不能去强求人家不叫你什么。近一两年很少有主持人介绍我时用“超女”两个字,“快女”都出来一届了,难道还叫我超女不成?

  记:大家都说你是“最听话的艺人”,那两年的沉寂中曾经想过离开公司吗?

  许:那时和现在都没有。那两年虽然没有作品,但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自己。说实话,2006年“超女”比赛后,天娱传媒对我的投入很多,我反而觉得自己给公司的回报不是很多。你问我会不会离开,那一定会,可能不是今年,不是明年,不过是早晚的事儿。目前我还没有回报完我的公司。(怕不怕遇到何洁与陈楚生解约时的尴尬?)我不敢说自己一定会怎么样,但我绝不会害怕合约的纠纷。

  幡然醒悟,“离爱”让她成熟起来

  许飞近几年的变化都与她的经历有关,自己也在其中慢慢长大。而最让她着急是一直想在写歌的部分有所突破,“我本身写来写去都是自己的小圈子,所以一直很着急去突破。”但一次对于旧爱的幡然醒悟,成为她转变的关键。

  记:你说这是“最许飞”的专辑,为什么没有你喜爱的摇滚?

  许:这张EP只能收录五首歌,无法把每一方面都表现出来,制作的时间也有限,大家干脆就决定做风格统一的曲目。其实我已经写好20多首歌,而且都录制完毕,希望明年可以以专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记:《你如今好吗》满满对旧爱的问候,自己得到爱情的解脱了吗?

  许:最大的自己从爱情上面讲,写那首歌的最大动力是,有一天我突然回想到一段感情和一个人,发现已经离自己那么远了,就连对方的音容笑貌都想不起来了。实际上,在我生命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是我认为一辈子最为重要的人,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我就是死都不会放得下这段情感。去年忽然间觉得“他真的对我那么重要吗?”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这给我的触动非常大,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再也不会对谁说我一辈子会怎样怎样,永远对一个人如何如何了。

  记:那段恋爱结束后的几年,空窗期有没有艳遇?

  许:很多人认为艺人每天生活在灯红酒绿中,一定有特别多的艳遇,你是不是也是这样认为?其实做艺人之后,发现大家很可怜,没有什么朋友圈,好不容易忙完了坐下来,就只是喝喝酒聊聊天,不可能今天刚认识就安排一场浪漫的约会。

  我不喜欢和一个圈子人一起玩,大家聊来聊去都是专辑的事,圈外的朋友发展,还是需要缘分,可能我还没有做好准备,等到准备好的那一天,该来的就会来了。

  不拒商演,私下开庄园又办私塾

  有传言许飞的商演已经从2万一场上升到8万一场,许飞认为能为公司贡献利润很开心,但自己从不谈价码,只是每月到公司领取劳务费而已。月初,许飞斥资百万在京郊开设了钱塘庄园,初出茅庐当上许老板,生意据说很火爆。但她告诉记者只能说还行,只要不赔很多钱就好。

  记:是不是唱片市场不景气,你就做起副业来挣钱了?

  许:实际是我给爸妈献孝心的,他们在北京陪我六七年了,我读书唱歌,他们就在家呆着,现在就让他们有事儿忙碌。我每周会过去看他们,但不会盯生意。(斥资百万?)没有百万那么多,但是要花不少钱,所有的积蓄。只希望不要赔很多钱,这样爸妈会“上火”。(生意很火爆?)还好吧,因为北京天气冷了,地方有一点远。

  记:变身“许校长”又斥资百万打造吉他私塾,已经正式招生了?

  许:策划很久,我上大学时最大梦想就是做老师,这个私塾就是自己圆梦的机会。目前已经找好地方开始装修了。我们的门槛很低,主要针对那些对乐器和音乐有兴趣的孩子,因为常常有人自己买本书看看练练就觉得会弹了,也有人觉得学乐器是不务正业,但其实这是一门很难的艺术。在国外吉他的地位不输钢琴,但在中国就只能在天桥底下弹。

  记:谭维维、王铮亮答应来上课?那你自己会教哪些课程?

  许:他们两个都是“副教授”了,我们三个人都是教声乐,我觉得自己的吉他弹得太烂了,会找老师来教。我想做一个专业的、高端的学校。

  ■记者手记

  如今的许飞

  如今的许飞仍然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当初想唱歌,现在就有了自己的一个位置。

  她一直没有离开吉他,却有些离开了那个自说自话的中性女生。在主打歌《左半边翅膀》MV里,她穿上吊带衫和长裙;专辑的海报中,她也半露香肩,女人味尽显。2006年出道至今,时间已经不短,她也对记者承认自己年纪也慢慢大了,不会为改变而改变。新专辑里的新许飞大家不会觉得别扭,她自己也不觉得别扭。

  虽然演过戏,但她的心从来没有移过去。现在她与媒体、粉丝的交流更为开阔。记者问她怎么“变油”了,她笑说:“你坐公交又转地铁来采访我,如果我没说什么,就算你回去写了稿子,那这次采访也一定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我要学会换位思考。”她自己发现真的打开心与别人交流,获得的才是别人的肯定。

  周笔畅尚雯婕纷纷走过视觉造型路线后,她竭力否认自己会做那样的尝试,“我做不来,我觉得那太吓人了。”虽然赞扬李宇春舞蹈跳得很厉害,但她自己从前往后最想走的还是那一条路——创作。她认真地说:希望三到五年之内,可以成为国内相对成熟的创作型歌手。 (晓雯)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