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新歌寄乡愁情结 有人为《两只蝴蝶》撞墙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01日10:34
庞龙颠球演唱成名曲
庞龙颠球演唱成名曲

首次现场演唱家味道
首次现场演唱家味道

  两只蝴蝶两百块 有人开心 有人要撞墙

  都知道庞龙是靠一首《两只蝴蝶》火起来的,可以是这首歌成就了今天的庞龙。老郭在现场也亮出一堆数据:截止到2004年11月30日,《两只蝴蝶》屡屡登上各大网站十大金曲榜首位置,每日点击搜索量达到数十万人次! 而截止到2005年12月30日,据不完全统计两只蝴蝶的手机彩铃已经被下载了1500万次,在当时的下载量为全国之首,远远超过了周杰伦、王力宏等歌手!

  可能谁都不知道,就是这首让庞龙真正名利双收的歌曲,却原来竟然是用价值两百块钱的麦克风录出来的:“这首歌其实是一部电视连续剧的插曲,播出不到1分多钟。因为我那时在西安的酒吧工作,每天下班都会很晚,录歌时都是半夜拿着两百块钱买的麦克偷偷在家里录,怕吵到邻居。”

  所以当时谁都没想到这首歌后来会这么火,最初的时候,甚至有人放话说,这歌要是能火就去撞墙!旧事重提,庞龙乐了,也开始曝料:“要去撞墙的这位,其实就是《两只蝴蝶》的编曲。他跟我说, 庞龙,要是这歌能火,我就撞墙去! 当然这歌火了,他也没撞墙,只是我们见面的时候还会笑他说的这话。”

  《两只蝴蝶》火了之后,最开心就是庞龙在沈阳音乐学院的老师郑路,庞龙说:“作为老师嘛,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成才。我记得当时沈阳太原街有20多家音响店,全部播放的这歌!我老师就在电话里对我说: 庞龙,你听, 街头到街尾全是你的歌!”  

  现场动情首唱《家·味道》

  有老郭在,就少不了欢笑和热闹,《今夜有戏》中,老郭也整出了各种好戏,让一向被称为闷葫芦的庞龙也由不得耍开了,在老郭的要求下,庞龙现场教起了老郭打羽毛球,老郭也现学现卖,马上就要与庞龙展开比赛,并靠着大徒弟吹黑哨才险胜庞龙。不仅如此,老郭还整蛊庞龙,让他边颠球边演唱成名曲《两只蝴蝶》,庞龙也要求老郭边颠球边演唱了太平歌词。

  但是,热闹,亲民,或是运动,这些都只是庞龙的一些侧面,内心深处,庞龙还有更多不曾被人发现的领域。很多人都认定了庞龙就是个唱市井俗歌的歌手,但真正从沈阳音乐学院科班毕业的庞龙,却是把音乐当成一项文化事业来追求的。今年以来,他就开始策动一系列文化音乐行动,继一首体现文化反思的歌曲《红楼梦》之后,庞龙又刚刚推出了自己“文化音乐之旅”的第二部“乡愁篇”《家·味道》。这是一首追溯中国人乡愁文化情结的歌曲,通过每个现代都市人成长中经历过的点点滴滴的串联,在一缕乡愁中思索我们成长的文化根源,在温暖中动容,在回味中成长。

  节目中,庞龙首次在现场唱起了这首新鲜出炉的歌曲《家·味道》,虽然没有《两只蝴蝶》的热烈,也没有《你是我的玫瑰花》的喜庆,质朴温暖的歌词,充满追忆色彩的旋律,配上庞龙温暖叙事素描式唱法的演唱,让一向不严肃的老郭都听得感动不已,而在场的所有观众,也都从中感到心底荡起了一丝回味无穷的涟漪!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