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PK郁可唯:乐坛不缺好声音只缺好耳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1日15:13

  搜狐娱乐讯 继高晓松、张亚东、袁惟仁之后,由金牌制作人小柯和伦永亮联袂打造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四张合辑日前正式亮相。在此前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中,小柯和伦永亮介绍这张合辑打出了“好声音”的概念——华语乐坛近年来持续低迷是因为缺少充满能量的好声音,因此他们才决定通过这次机会联手为乐坛寻找这一稀缺资源。

  此专辑一出,有不少业内人士提出质疑,华语乐坛不缺好声音,缺的是好创作,以及好声音的好推手。今天搜狐娱乐请来了“好声音”郁可唯、“好创作”陈楚生、郝云,以及唱片界、媒体界专业人士一起参与讨论。

  1.在您看来,什么样的声音是“好声音”?

陈楚生的创作才华被众多音乐人称赞

    陈楚生:

    音乐高低或者音质怎么样。比如,我觉得张哲的声音就是好声音,他能把音乐诠释的很生动,把音乐里要传达的情绪唱到你的心里。再比如黄小琥,最近她有一首歌曲“没那么简单”,我就很喜欢,她的声音也是难得的好声音,歌曲里面带着一种岁月的色彩,就像跟你在讲一个很真实的故事一样,非常打动人。再比如齐秦,就不用说了吧。

  郁可唯:

  可以让我觉得耳前一亮的,能打动我的。王菲,她是永远的好声音。

  郝云:

  百听不厌的声音就是好声音,比如beatles.

  袁涛 华谊音乐总经理:

  在我认为,能唱到人的心里,让人有心里共鸣的就可以称作好声音。例如:羽泉、张靓颖、陈楚生、许巍、汪峰。

  康沛 《新京报》记者:

  听的第一耳朵觉得舒服就觉得是好声音,个人比较喜欢清透的直接的。近期听到的“好声音”,第一个想到的是美国独立乐团beach house,华语乐坛里,韦礼安应该算一个。

  司炉 乐评人:

  音乐本身应该无所谓好坏的,一定要从个人角度分出优劣,我想还是看个人的感觉吧。不同的音乐在不同的时间段听到,对于不同心境的人来说都有不同的意义,感动不感动,其实有点想顿悟,在乎一念之间。如果说非要有个统一的标准,从我个人的角度,任何充满感情的声音都有可能是好声音。  

小调查:你认为乐坛缺好声音吗?

  • 缺,好久没被感动过了。
  • 不缺好声音,只缺好创作
  • 啥都不缺,缺好耳朵,好伯乐
  • 啥都缺!
  • 没意见,打瓶酱油就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搜狐音乐

74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