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顶级音乐人联手 新能量合辑四寻找乐坛好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08日16:07
伦永亮与小柯
伦永亮与小柯

  9月17日晚,北京迎来了一场秋雨,造成了各大交通枢纽路段的拥堵,下午5点就已下飞机的香港资深音乐人伦永亮先生也陷入了堵车大军中,直到晚上9点才到达了此次内地之行的目的地——小柯音乐学校。

  小柯带“伤”上阵与伦永亮秘密接洽 伦永亮直言香港乐坛“已死”

  因踢足球导致脚部受伤的小柯有一阵没有露面了,此次在自家地盘与伦永亮紧急会面,是为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四张合辑的选歌工作。当天,小柯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走路依然不便,也不能长时间坐立。但十分重视此次合辑选歌工作的小柯还是坚持坐下来,与伦永亮以及《音乐风云榜》负责人一起召开制作会议,而小柯这一坐就是4个小时。

  香港资深音乐人伦永亮先生特别从香港赶来,是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第四张合辑的音乐顾问,伦永亮在香港乐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曾是梅艳芳的音乐制作人,黎明、林忆莲等天王天后的演唱会音乐总监。他经历了香港乐坛的鼎盛时期,也目睹了香港乐坛的日渐衰落,对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伦永亮先生表现出惊喜与感动,伦永亮先生直言,在听了几百首“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参赛曲目后,称赞首首都是不错的作品,想从其中挑选十首出来太难取舍,这个计划“挖掘当代乐坛原创声音,为华语乐坛填力加劲”的初衷也使他表示看到了希望,众多的优秀原创歌手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得以展示,真正为当代乐坛输入了新鲜血液,这也让他不得不感慨现在在香港已经很难寻觅如此的好声音,对此,小柯笑着邀请伦永亮可以经常来内地,这里到处都是好声音和热爱音乐的年轻人!

  内地&香港顶级制作人联手 “三概念”寻找质感“好声音”

  小柯和伦永亮都是科班出身,拥有深厚的古典音乐功底,更了解音乐本身的质感,这决定了二人转做流行音乐后,作品更注重以歌手的声线来展示歌曲的情感,他们的作品温暖朴素,很少有花边乐器的渲染,此次也不例外。小柯在认真听过由张亚东、袁惟仁制作的能量合辑后,表示自己与二人多元化的音乐风格不同,而是要打造一张纯粹的“好声音”聚集的合辑。小柯解释“好声音”的概念包括三种:一种是以声音的质感好为主,一种是以歌曲的质感好为主,而第三种就是两者兼具。虽然这样会加大挑选歌曲和沟通选手的难度,但是小柯与伦永亮在商谈之后,还是坚持要打造一张“质地高级、注重音乐感受的合辑”,也就是一定要突出“好声音”,只用最简单的乐器配乐,突出声音的纯质感。

  然而,究竟什么样的声音才是好声音,小柯对此表示抛去专业的概念不说:“能让人无论在做什么事情时,都能够放下手头的一切,停下来去聆听的就是好声音。”

  红牛新能量第四张合辑初选歌曲已定 小柯&伦永亮分工录制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试听和讨论,最终在小柯和伦永亮已经挑选过的三波歌曲里,定下最终要收录在合辑中的十首能量作品,但这十首作品大都要经过“移花接木”和重新编曲,

  两位老师要将“好声音”和“好歌曲”重新进行分配再改编制作,让“好声音”得到最好的呈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这样的工作量可不小,需要由两位老师分工完成。在分工上,小柯表示伦永亮长期在香港,来回不方便,故将改动小的歌曲全给了伦永亮,而剩下棘手的全由自己完成。中秋过后,十位选手就会进棚录音,究竟会有怎样令人惊艳的“好声音”出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届时,《音乐风云榜》也会全程报道,发布“好声音”的第一手消息。在主办方红牛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众多好声音纷纷得以被小柯等五位著名音乐人发掘,用好音乐为乐坛注入新的能量。而红牛相关负责人表示,红牛一直以来都热衷于发掘充满能量的好音乐与优秀的原创歌手,也在为他们提供最佳的展示平台,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接下来的进程中,红牛会携手小柯共同为寻找“好声音”的初衷,甄选出十首能量作品,为乐坛奉献最具能量的优质声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