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PK郁可唯:乐坛不缺好声音只缺好耳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1日15:13

  2. 有人觉得华语乐坛缺好创作,有人觉得华语乐坛缺好声音,您认同哪点?

  陈楚生:我觉得相比之下,是更缺好的创作和好的作品吧。大家会发现,最近有很多歌手将以前的歌曲重新编曲来演绎,一方面我们在怀旧,另一方面我觉得也是确实现在好的作品好的创作不是那么多吧。

郁可唯的纯净嗓音令人动容

  郁可唯:其实都不缺吧。有待挖掘。

  郝云:我认为都不缺。只是缺拥有好耳朵的推广人。

  袁涛:缺少好创作。华语乐坛很久才能出来一首让大家都觉得才是真正好创作的好歌。好声音在近几年出现了很多,但这些声音要是能加上一些优良的创作歌曲,那定会被人们定义为“金曲”。

  康沛:华语乐坛当然不缺好创作!也从来没有缺过所谓的好声音,但如果把“乐坛”二字看作狭义的几大唱片公司,那确实还挺寡淡的,只能说现在的音乐界生产关系不能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吧。但太多的精彩藏在大多数人看不到的角落。

  司炉:其实这两者应该是统一的,如果各自独立出来的话,你是说创作指的只是编曲?创作应该是一种整体的概念化的东西,必然会涉及歌词,而歌词的好坏又能决定声音是否足够动人,用王菲的嗓音去唱《爱情买卖》,也未见得是什么好声音吧?有好声音也有好创作,只是你没机会听到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搜狐音乐

74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