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娘上瘾” 滚石30周年将飙周璇老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1月12日14:39
周华健与滚石唱片董事长段钟沂、总经理段钟潭

  周华健与滚石唱片董事长段钟沂(二毛)、总经理段钟潭(三毛)近来筹备“快乐天堂 滚石30”演唱会,日前参加了中天《文茜的世界周报》节目。周华健说,为回报滚石恩情,演唱会“娘上身”,要唱周璇老歌。他曾创作《明天我要嫁给你》,被两老质疑“你是男还是女啊”?他回:“我是女!”要求从女性观点诠释情歌,结果大卖。

  他进滚石当小助理,常故意在老板面前跑来跑去,二毛对他印象是“老爱打印,进进出出的。”他最难忘的是做纪宏仁唱片时,去麦当劳拉年轻人到公司试听,“那是苦差事,我被以为是登徒子,还有人看到下雨才说要来躲雨。”以前卡带只有A、B面的第1首歌好听,滚石10首都非常好听,他对公司更有向心力。

  唱片市场10年流失160亿

  周华健还爆料,张震岳当年选择滚石和飞碟两家,一个实力派,一个偶像派,“他照照镜子,决定加入滚石。”

  科技影响听歌习惯,二毛说,近10年唱片市场流失160亿,周华健说:“我这个年纪的人,不听现在的歌,所以滚石30很重要。”

  陈淑桦心平静 婉拒出席

  滚石30年好歌无数,三毛邀80位歌手出席唱会,节目长250分钟,为免超时,“绝不让陈升压轴。”他也透过老同事致电陈淑桦,但她无意复出,“她生活起居很好,很平静,她明确表示不会来。我们邀她来看演唱会,她也婉谢。”据悉,陈淑桦的经典好歌将由其他歌手演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