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毛阿敏将开个唱:我喜欢现场有糙老爷们吹口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1日17:39
毛阿敏第一次以明星身份登上北京首体。

  1988年,毛阿敏第一次以明星身份登上北京首体,那时她刚因在央视春晚上演唱《思念》而走红。在那一天,毛阿敏演唱了《思念》和《绿叶对根的情意》。毛阿敏说,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只是个黄毛丫头,特别瘦,穿了一件很不合身的绿裙子,而且唱得乱七八糟。不过,毛阿敏当时就想,今后一定要在这里开自己的个人演唱会。2010年12月31日,毛阿敏终于要实现这一迟到的梦想了。其实,七年之前她就想办个人演唱会,其中,两次都收了演出商的钱,但两次都因为她怀孕生孩子而未能如愿。今年又要办演唱会,演出商很委婉地问她,现在的身体没什么状况吧?毛阿敏大笑地说,绝对没有。

  毛阿敏相信演艺生涯中是有因果关系的,等的时间过长,有时也是件好事。毛阿敏说,我是我们那一代最后一个办个唱的人,刘欢、那英田震韦唯都办过了。对于毛阿敏的因果说,最认同的是演出商。此次的演出商是华唱兄弟的老板何京斌,他也是当年刘欢北京首体个唱的投资人。何京斌将毛阿敏称为“挂出名字就能销售”的艺人,能与之相比的大概就是王菲张学友。“挂出名字就能销售”指不做大规模宣传炒作就能票房成功。何京斌说,目前,毛阿敏的演唱会门票七档中有五档断档,已经售出500多万。有演出常识的人知道,如果门票在演出前两周能售出一半,票房就会很好。毛阿敏则是超好,她会比当年刘欢演唱会还早将门票全部卖出,何京斌说,我们没有最高票价,但我们绝对是同期最高票房演唱会。

  当年刘欢只办了北京、上海两场,而毛阿敏目前已经接到七八场的演唱会订单,而在12月31日当晚,还会有许多演出商到场。

  三宝也认同毛阿敏的因果说,他是此场演唱会的音乐总监。三宝说,毛阿敏这时办演唱会绝对富裕,她是靠长年演出生涯走出来的,她那时根本没有唱片公司的包装。毛阿敏不像现在的年轻歌手,是被放大的,没能力就透支能力。

  毛阿敏一边认为自己已经落伍,一边还在不断地听音乐。毛阿敏经常会去看各类演唱会。她既看齐豫、蔡琴,也看张靓颖,既看那英,也看莎拉·布莱曼,甚至还会看碧昂丝。毛阿敏很佩服蔡琴,毛阿敏说:“蔡琴太能说了,我能有她的1/3就谢天谢地了”。毛阿敏是一个舞台上绝对没话的艺人,这一点很像王菲。

  毛阿敏的生活态度很低调,很务实。比如,开演唱会,演出商安排了一些电视台访谈节目,但都被她推了。于是,演出商只能花钱打广告。毛阿敏说,除了在舞台上演出之外,我自己极不喜欢应酬,曝光生活。毛阿敏的生活态度是,回家以后一定要松,一定要使自己处于空的状态,因为在外面已经太满了。

  毛阿敏近年的生活在一般人眼里是令人神往的豪门生活,但毛阿敏在钱上很节俭,她在发布会上就说她在市场上买菜也会讨价还价。演唱会将办,向她要票的人很多,这使她很困惑。像那英会自己买几十万的票送人,而毛阿敏显然不认同赠票。她说,我平日看演出都是自己买票。这回演唱会家里人票毛阿敏也准备自己买。毛阿敏在平日看演出时买的都是中下档位的门票,她去麦乐迪唱歌,结账时都会使用优惠卡,在这些方面,人们很难将她与豪门和大明星联系在一起。

  毛阿敏的第一次演唱会,在很多方面都像当年的刘欢。三宝说,这场演唱会其实更像是音乐会。三宝准备了大乐队,还有合唱团,三宝说,这场演唱会绝对会让你感受到上世纪80至90年代初的音乐味道。歌曲的编排绝对是耳熟能详,配器也是当年的风格。演唱会追求的是一种熟悉与亲切的感觉,可能几个音符之后,你就进入了当年的情景。

  尽管毛阿敏有20多年的演唱经验,但个人演唱会还是第一次。朋友们都说紧张这个话题。三宝说,当年刘欢上台时,手都在抖。那英也开玩笑说,自己个唱时也很紧张,不紧张,不可能。那英说,我真想到现场看看你紧张时是什么德性。

  面对这个问题,毛阿敏除了每天去麦乐迪、钱柜把自己的20多首歌唱一遍之外,特别叮嘱三宝说:“我如果紧张,你一定给我一个坚定的眼神。”毛阿敏还表示,她喜欢演唱会时会有很多糙老爷们儿现场吹口哨,那样她会越唱越高兴。

  记者 戴方

  链接:毛阿敏生活语录

  现在的我完全可以用家庭主妇来形容,我的作息就像是老年人,早睡早起,锻炼身体。平时,我会去给孩子开家长会,会蓬头垢面去菜市场买菜,跟人家讨价还价自己在家做饭,我擅长做各种口味的蛋糕,朋友们都说味道不错。

  我不会发微博,周围人说我太OUT,说实话,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平时在家,我最大的消遣是看电视剧,我不买光碟,喜欢晚上躺在床上,一边嗑瓜子一边看电视剧,然后傻乎乎地被剧情感动得一塌糊涂。

  如果我唱歌瘾上来了,就用平时攒的优惠券去卡拉OK唱歌,把自己的歌唱一遍,也会唱邓丽君、蔡琴的歌,旁边包间的人听到后都说:“这人唱歌太像毛阿敏了!”如果圈里的朋友在北京开演唱会,我有时会从上海飞过来看,大家能开场演唱会都不容易,我一般都是自己买票去,但我一般只买便宜票,坐得离舞台老远老远的。去年那英的演唱会,她说送票给我,我对她说,我得支持一下姐妹啊,后来就买了票价380元的票。她见到我就说,你们上海人也太抠门了。

  我这半辈子其实是迷迷糊糊过来的,现在发现这种感觉特别好,生活中如果什么事情都认真,什么事都要想得明明白白会累死。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晚报

2898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9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