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城市有爱公益演唱会 > 城市有爱演唱会最新动态

城市有爱打造怀旧盛宴 爱在合肥梦回80年代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2日16:38

  继在武汉收获了空前成功后,2011年1月22日,一场名为“城市有爱-爱在合肥”之“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又将在安徽合肥举办。这场源于世博会的概念演唱会眼看又将引领新一轮的“怀旧”风潮,成为内地城市文化、演出市场的一个新气象。

  时间回到2010年12月18日,“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武汉站在两岸歌坛三王三后领衔的漂亮阵容淋漓飙歌中收获首捷。当晚,罗大佑《恋曲80》《童年》、谭咏麟《卡拉永远OK》、苏芮《酒干倘卖无》《一样的月光》、解晓东《中国娃》《我只在乎你》、张惠妹《姐妹》《听海》、韩红《家乡》《天路》等两岸三地巨星的搭配和歌曲的精心编排,使歌会成为“最受欢迎歌手和歌曲”的集中展示。这场大“捷”对于时下看演唱会已家常便饭般经“常”、“便”捷的观众来讲,在焦点纷繁、话题众多、媒体空前发达的今天,可能不够爆炸,但是作为一场以唤起80年代集体记忆的演唱会,显得意义非常。

  “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品牌,还在另一个层面观照了习以为常却从未被如此确凿地落实的事实:中国城市文明发展产生的相应的文化消费需求已然确实无疑地稀释到飞速壮大的城镇人口的生活需求中了,而演出市场也就理所当然地出现了明确目标受众的“城市有爱”演唱会品牌。

  “城市有爱”如何有爱

  “城市有爱”作为演唱会品牌,它的概念产生是源于上海世博会,在“后世博会”时代的中国,城市文明发展在民众物质文化生活层面的文化意义上的软性需求越来越大,“城市化发展水平”在政策上的“农转非”或者简单的空间上的迁建之外,还有如何鲜活地实践“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宏大而生活的课题,具体到演出市场,就有了由解晓东担任总监制的“北京城市理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城市有爱”演唱会品牌。简单来讲,此品牌的系列演唱会拥有相当明确的目标受众---城市化进程中受城市文化辐射人口,因而演唱会无论在主题内容还是表现形式上,都紧扣“城市”这一题眼,有针对性为目标受众提供更为精准的文化消费服务。

  在演唱会的形成方式上,“城市有爱”通过严格的民调,谨慎地制定出现在演唱会上的艺人以及表演曲目,真正意义上呈现观众来开歌单的演唱会,正如“城市有爱”所强调的“唱你所想”。在非个人演唱会的内容主题上,“城市有爱”的主题不仅止于展现地域风土人情、传达重大事件盛况等,而是致力于表达能获得更广大观众共鸣的人文情感,以已经举办的“我们的80年代”武汉站以及即将于2011年1月23号举办的合肥站为例,“我们的80年代”开宗明义,就是旨在唤起观众对于那个大家共同经历的色彩斑斓的80年代的集体回忆。

  为何是“我们的80年代”

  为什么是“我们的80年代”?是因为周遭的刺激多于共鸣、诉说多于聆听;是因为睡着也能准确哼唱的旋律都是有点年头的;是因为无数次主动或被动地听到“小城故事多”,过耳又入心。

  80年代的中国的小城故事果然多,多到那些回忆时常被移花接木、张冠李戴。80年代全中国人人的小城或大城故事都在相同的频率,接受顺畅,反馈良好,全中国的“我们”共同经历了那个80年代,有喇叭裤、流行歌儿、提着满大街走的卡座式录音机;“碴琴”、看“露天电影”、写情书等待长大……

  这也就是“城市有爱”演唱会以“我们的80年代”为主题的美丽动因之一,而另一个动因则是“分享”。对于拥有80年代记忆的人而言,分享是回味和追溯,而对未经历80年代的年轻人而言,分享是探究和感知,而这些跨越时空的分享就是集体的共鸣。音乐也是最需要、最适合分享的,当音乐有了分享,才被赋予了实实在在的集体意味,演唱会就是这样一种音乐分享方式。因此,一个以“我们的80年代”为主题的演唱会,用与80年代息息相关的音乐分享我们的80年代的点滴,就自然完成了内容与形式的深层内化和全面契合。

  继“我们的80年代”武汉站演唱会之后,即将在1月22日呈现的合肥站,贯彻同样的主题,将别出心裁地把整场演唱会打造成穿越时空的记忆列车,每位到场的观众的每一个关于80年代的记忆片段都会成为列车经停必达站点,加之强大的演出阵容、精彩的演唱会编排,请所有到场观众期待与80年代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曾经的自己的集体重逢。

  

(责任编辑:蒋明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