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城市有爱公益演唱会 > 城市有爱演唱会最新动态

相聚“城市有爱”,感受80年代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1月13日08:06

  继武汉站演出成功后,“城市有爱系列演唱会”又将移师合肥。作为一个主打群星献唱的巡回系列演唱会,这次“城市有爱”合肥站的演唱,最大的特点,还是继续主打“我们的80年代”。这是一个概念,也是一个特点,还是一种时尚,更是这个时代歌迷的一种需要。

  从现在看起来,80年代不仅是华语流行音乐的一个起点,同样也是一个拐点,更是迄今为止的一个至高点,甚至是一种标杆。80年代的流行音乐,不仅给之后几十年的华语流行乐坛,奠定了一个发展基调,更提供了用之不尽的人才。直以今天,依然还有许多在80年代走上歌坛的老歌手和音乐人依然活跃在台前幕后,就足以证明80年代那种历久弥新的魅力。

  由解小东来担纲“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演唱会,同样可以更好的在时间点上,把握住80年代的特质和分寸。首先作为曾经的大牌歌星,解小东本人就是在80年代出道,他身上自然不可避免的带有浓重的80年代情结,而这种情结在他成为音乐人,成为演唱会音乐总监会,即使不刻意释放,也肯定会渗透到其中的各个细节中去。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出道于80年代的内地歌手,和那个时代的许多内地歌手甚至歌迷一样,解小东同样是从浸淫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流行音乐开始,以更包容和全面的角度,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容纳了几乎80年代最全的香港、台湾和内地最优秀流行音乐精髓,从而要比当时的香港歌手和台湾歌手,更能把握住80年代华语流行音乐的全貌。

  而本次“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会,在嘉宾阵容中,同样配合了演唱会的主题,最大限度的突出了80年代的精华元素。以演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我终于失去了你》和《我是一只小小鸟》这“我字头三部曲”闻名的赵传;以“都市触觉”三部曲在香港奠定天后地位,以一首《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给遍两岸三地的林忆莲;以及早在和周杰伦合作《千里之外》二十年前,就曾经凭借一首台湾连续剧《一剪梅》的主题曲,唱得家喻户晓的费玉清。而这些歌手,虽然远远不能囊括80年代流行音乐的全部(事实也没有哪三位歌手能够干这样的事),但在他们身上,却都体现出那个时代流行音乐甚至流行文化的精髓特点:那就是理想与现实并重,人文与商业交汇,古典与现代的交融,并且将个人性格和音乐风格更为巧妙和融合在一起,从而显示出极为鲜明的音乐个性。同时深受这个时代影响,并且都是以少女偶像走上歌坛的两位歌手范晓萱及阿雅,也将在这个80年代的主题演唱会,通过他们旁敲侧击出80年代的经典魅力。

  对于早已经习惯演唱会年年有、月月有、周周有的内地歌迷来讲,“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会,则更因为它的怀旧主题,而有了一种类似时光穿梭机的功能。它能够让无数老歌迷,终于弥补二十多年前只见其声不见其真人的遗憾,在现场追溯那份旧日的情怀。也能让听着选秀歌手长大的一代粉丝,能够见识80年代那些老歌手们的音乐气场。话说回来,即使是现在已经跃升为一线的那些选秀歌手们,又何尝不是从那个80年代的音乐氛围中萌芽、成熟并炼成歌手的呢?!

  相聚“城市有爱”,感受80年代。作为时间的80年代虽然早已远去,但作为一种经典的回忆,80年代的音乐气质却永远不会消亡。而“城市有爱”之“我们的80年代”合肥站演唱会,则会将这种气质,以现场互动的形式保留下来。

  更重要的是,它正等着你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