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不可错过的六首经典单曲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6:28

  《Blowin’ in the Wind》点击试听

  《Blowin’ in the Wind》是Bob Dylan第二张专辑《The Freewheelin’Bob Dylan》的第一首作品,在这张专辑里,Bob Dylan除了翻唱了一首传统民歌《Corrina,Corrina》,以及与人合作创作了《Honey,Just Allow Me One More Chance》之外,包办了其它十一首歌曲的创作,也是Bob Dylan音乐生涯第一张真正的原创专辑。

  不过,和许多Bob Dylan的创作作品一样,《Blowin’ in the Wind》这首歌,最早却并不是由创作者Bob Dylan本人唱红的。最早唱红这首歌的,是一个名叫Peter Paul And Mary的组合。Peter Paul And Mary也是继Kingston Trio之后,美国民歌复兴运动的又一个明星组合,而这个组合的经济人Albert Grossman,同时也是民歌天后Joan Baez的经济人。正是他让Peter Paul And Mary在形象上融入当时时髦的垮掉派元素,从而这支组合取代了相当好的商业成绩。

  《Blowin’ in the Wind》是让Bob Dylan声名鹊起的第一首经典作品,它不仅宣告了一个更成熟的Bob Dylan的诞生,也让他在当时那个抗议歌曲歌手群落中,因为更为鲜明和大气的风格而脱颖而出。在创作这首作品之前的Bob Dylan,虽然和纽约大多数民歌手一样,创作了大量的抗议歌曲,但更多还只是体现在就事论事的表面。而出现在当时《小字报》第六期封面的这首《Blowin’ in the Wind》,则才是他创作水准的一次升级。歌曲虽然是当时美国民权运动和反越战争的产物,但却跳出了口号的创作模式,而将思考和反省这种超越现实、超越时空的普世价值,让抗议不仅仅只是抗议,而是以疑问句的形式,引发了所有歌迷的反思,比直接的抗议,显然后劲更足。

  1963年,Peter Paul And Mary在团队的第二张专辑中演绎了这首作品,Bob Dylan这个名字也由此受到了美国乐坛的关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