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不可错过的六首经典单曲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6:28

  《Mr.Tambourine Man》点击试听

  《Mr.Tambourine Man》同样是Bob Dylan被翻唱最多的作品之一。从作品的行文来看,你既可以把它看成是一首有关于毒品、幻觉的作品,亦可以看成是一首神来之作,一种艺术灵感与天才不期而遇时撞出的火花,一种由幻觉、自由和天赋编织出的诗意。美得迷幻更抽象。

  和《Blowin’ in the Wind》成就了Peter Paul And Mary一样,《Mr.Tambourine Man》也同样成就了一支名叫The Byrds的乐队。以今天的标准来看,The Byrds是一支标准的山寨乐队,作为一支美国乐队,他们不仅用英式英语为自己乐队取名,更是照抄了The Beatles的发型,甚至就连吉它手和鼓手在乐器品牌的选择上,也是唯The Beatles马首是瞻。

  也好在The Byrds最终翻唱了Bob Dylan的作品《Mr.Tambourine Man》,要不然以他们的山寨化路线,最为也只能成为摇滚乐历史上一支打酱油的浮云乐队。不过在经济人的引荐下,The Byrds在最终克服了其实根本不理解作品意思的阶段后,还是将这首歌曲成为了自己乐队的主打曲目,并因此一唱成名,甚至成为如今人们提到这支乐队时,首先会想到的名作。

  而The Byrds因为翻唱这首歌曲,也很快成为民谣摇滚界殿堂级的乐队,并因此间接证明了Bob Dylan在创作歌曲上的功力。虽然Bob Dylan的演唱方式一直饱受争议,甚至被讥讽为“好像是一只脚踩在铁丝网里的小狗”,但《Mr.Tambourine Man》至少说明他绝对是美国音乐史上,最为顶尖的音乐创作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