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鲍勃-迪伦不可错过的六首经典单曲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2011年03月30日16:28

  《A Hard Rain's A-Gonna Fall》点击试听

  除了《Blowin’ in the Wind》之外,Bob Dylan在1963年发行的专辑《The Freewheelin’Bob Dylan》里,还拥有另一首著名的反战歌曲《A Hard Rain's A-Gonna Fall》,而且相比于《Blowin’ in the Wind》的引人思考,《A Hard Rain's A-Gonna Fall》这首歌曲中出现的那种神秘莫测的末世氛围,更预示着Bob Dylan创作上和结构作品时日益作品。

  《A Hard Rain's A-Gonna Fall》同样被后人解读出了多种的创作动机,而其中最公认的,就是这首作品创作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古巴导弹危机”。而Bob Dylan虽然运用了这个动机作为创作主题,但却并没有把作品仅仅只是停留在批判核战争,呈现美国民众的恐慌之情的表面上。而是几乎用文字营造出一个末日的戏剧场景,极尽恐怖之能事,将一种末日图景呈现在歌迷面前。这种类似于歌特氛围的营造,也更加深了作品的抗议效果,让结果去引导人们反思导致这种行为,从而加深了艺术表达效果。

  而在音乐创作上,Bob Dylan则同样体现出一种民歌创作传统。《A Hard Rain's A-Gonna Fall》这首作品的音乐,并非完全出自Bob Dylan之手,而是取材于一首中世幻的英国童谣,甚至就连对话体的格式,Bob Dylan也将其借鉴了过来。而在传统民歌优美的旋律和格式,以及Bob Dylan充满着神秘诗意歌词的作用下,这首老民歌作品也很快焕发了新颜。不仅成为一个时代的反战经典,更成为摇滚和民谣音乐历史上,最为优秀的史诗型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