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专访老乐迷和小宇:鲍勃-迪伦小小地报复了一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06:30

  搜狐音乐:评价一下Bob Dylan的这场演唱会,看完有什么感想?

  和小宇:虽然之前就知道演出大概是什么样子,不会特别讨好观众,不会有煽情的东西,但看到现场还是有点吃惊,挺好的。这个好并不是指我听到音乐有多激动,肾上腺分泌了多少,主要是领略了他整个人。

  Dylan在一个大场地里做了一个 LOW-Fi的演出。他如果想煽情或者让人潸然泪下是特别简单的事情,随便唱对旋律就会让那些听老歌的人哭,也许我也会哭。可他没有那么做,感觉他是在一个地下室的小酒吧里,像一个老的民间艺人那样在排练,带点即兴,又像是半成品的演出。那种美不是华丽的,精细的,荡气回肠的,盛宴似的。

  我猜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闷。这对很多人都是讽刺,花大价钱看一场演出,希望能膜拜巨星,却得到了这样的东西。从之前各路人对他的胡乱吹捧也好,赋予的人文意义也好,到最后出来的演出,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反差。整个过程其实是一个事件,整个事件跟音乐同样精彩,甚至更有意思。我觉得他不讨好观众是对的,对来凑热闹的、来学习的、来膜拜的、来感受人文关怀的人,他小小的报复了一下,虽然这个报复微不足道。他一个巨星能这样做,其实挺耐人寻味的,也是他特别的地方。

  搜狐音乐:有没有遗憾的部分?

  和小宇:小场地音响不好是正常的,这不是个问题。我们不配说什么遗憾。我们今天站在这里,只是一群可怜的消费者。这个遗憾对我来说是微不足道的。我们不是来告别和迎接东西的。整个台上是模糊,但人是真实而且强烈的,看你怎么看。

  搜狐音乐:用你的标准给这场演唱会评分。

  和小宇:我没办法打分。对我来说这个演唱会是一个现实里的部分,是今天生活的一部分。

  链接阅读:

  专访乐评人张晓舟:比我预期的情况要好

  专访郑钧:鲍勃-迪伦不需要谄媚任何人

  专访张楚:我心目中的鲍勃-迪伦就是这样子

  专访左小祖咒:迪伦让我睡了四觉,他成功了!

       (肖旋/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