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自由鸟》的秘密: 老公写的第一首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6日11:33
龚琳娜
龚琳娜



  近日,内地音乐航母太合麦田联合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发行了龚琳娜首张数字专辑《自由鸟》。这张数字专辑集合了龚琳娜16首新歌,其中她的老公老锣包办了大部分词曲。她自己也在文案写道《自由鸟》是为她自己写的一支歌曲,也见证了一段浪漫爱情的开始。

  龚琳娜她从五岁开始在舞台上唱歌,就再也没有下过台。于是,龚琳娜有了梦想发展民族音乐的事业。先后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邹文琴老师。2000年获得央视全国青年歌手比赛银奖。但是,就在梦想在接近成功的时候遇到瓶颈。她自己表示:“那时候,我感觉双脚不着地,担心自己随时会掉入深渊。我找不到自己,找不到自己最最真实的声音。”直到2002年在北京与老锣相遇也让龚琳娜有了方向:植根于中国声乐的传统,创新发展。而《自由鸟》这首歌曲正是老锣为她创作的第一首歌曲。

  据悉,太合麦田率先领导数字专辑发行革命,成为中国唱片业一面旗帜,为众多音乐公司盈利指明了方向。作为唱片业的先驱,太合麦田在宋柯的带领下,一次一次创新和突破,为中国乐坛带来了包括高晓松、朴树、李宇春、MIC男团在内的多位巨星。而此次与“神曲教母”龚琳娜的合作势必让其歌唱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