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滚石30”连唱三晚 周华健:大家都疯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钱佳芸
2011年10月09日07:43
周华健:大家都疯了!
任贤齐、伍佰、张震岳组成“super bands”。
周华健:大家都疯了!
光良、品冠“合体”。
陈绮贞演唱。
陈绮贞演唱


  滚石三十周年群星连唱三晚掀翻上海

  滚石30周年演唱会上海站最后一场演出前晚举行,尽管已经是第三天演出,但最多可容纳1.8万人的现场依然爆满,近6个小时内,40余名艺人及组合重现了滚石30年来的百首经典歌曲,全场几乎没有停止过大合唱。

  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班长”周华健说:“第一天大家都非常紧张,第二天很谨慎,今天大家都疯了。”据悉,演唱会深圳站将在12月中下旬举行,到时,因为结婚缺席上海站的莫文蔚、刘若英都有可能出现。

  文/记者钱佳芸

  齐豫潘越云令全场尖叫

  纪晓君与台湾小朋友共同演绎的《神话》、《老人饮酒》几首开场曲拉开了演唱会的KTV环节序幕,无论是任贤齐的《心太软》还是曹格的《背叛》,或是辛晓琪的《领悟》、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全场99%的歌曲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大合唱几乎从未间断。最后一场,齐豫、五月天也出现在现场,而当齐豫和潘越云合唱《梦田》时,全场的尖叫声几乎冲破屋顶。

  因为滚石进入大陆首家分公司便设在上海。为此,滚石特别为上海站准备了独一无二的环节老歌重现。从《忘不了》到《夜上海》再到《玫瑰玫瑰我爱你》、《给我一个吻》,最后更特别请出上海一代歌后张露的儿子杜德伟演绎妈妈曾经的代表作,向上海老一代巨星致敬,掀起一轮高潮。

  演唱会另一个高潮则出现在向梅艳芳、张国荣、BEYOND致敬环节,当制作人小虫唱出当年为梅艳芳写的《亲密爱人》时,全场的大合唱令他感动不已,在演唱会后的采访中,小虫说,“再过三天就是梅艳芳生日,刚刚唱出这首歌,发现大家都会唱,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

  刘若英莫文蔚因婚缺席

  由于是上海站的最后一场,歌手们都HIGH到极致,不少在前两场只唱不说的歌手都忍不住说话。开唱《野白合也有春天》前,滚石三十年前第一个签约的歌手潘越云忍不住开腔,“三十年前滚石给了我一张单程车票要我来签约,我成了滚石第一个签约的人,很感谢滚石的单程车票。”齐豫在连唱完《答案》、《橄榄树》后,幽默地说,“我是二十八年前加入滚石,这么多年答案还没找到,流浪还没终止,石头还在滚动……”

  而一向很会搞气氛的伍佰作为压轴出现,不但满场跑,还带动全场大跳“花朵舞”。最有意思的是,当苏慧伦上场和伍佰合唱《LEMON TREE》后,伍佰大夸苏慧伦,“你和十几年前一模一样,时间在你的脸上、手上、腿上停滞了……”苏慧伦说,“所以你真要好好珍惜我,因为你这个环节本来的刘若英、莫文蔚都结婚去了……”全场爆笑,伍佰立刻讨好地帮苏慧伦现场穿高跟鞋,被苏慧伦大赞“铁汉柔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