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音乐
 

[导语]“这不是一场选秀,我们不要版权,”这是本次活动的规则制定方在接到音乐人询问和质疑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最多的一句话。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被定义为一次反哺行动,找优秀的制作人选择歌曲和制作唱片,用最好的媒体资源和渠道推广歌手,但是对歌手分文不收。其中最反常态的做法就是将歌曲版权返还音乐人,但这同时也是最让音乐人解开心结的核心。
    没有恶意炒作,没有八卦事件,合辑中的10首歌曲都是由周治平、黄中原,崔恕等十位音乐人和三位制作人张亚东,羽泉和陈珊妮共同筛选和评定,这将是一张纯粹的通过耳朵选出来的音乐合辑。在各种名目繁多,眼花缭乱的噱头充斥电视机和互联网的时候,没有噱头,回归纯粹是如此难能可贵。引用黄中原的一个评语作结:非常人道……[详细]

资深音乐人黄中原:保护音乐人著作权非常人道

    这次能担任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评审,黄中原觉得特别高兴,“我觉得华语流行音乐的市场就在这里了,常在这里不是坏事。”谈到这次入选合辑的歌曲版权将归还音乐人,他非常赞同:“很多时下创作人的版权都是被发行公司买断的。创作人的基本权益没有得到保障,导致很多创作人不愿意花更多心血去做这件事……[详细]

比赛规则

八首专业评审歌曲诞生过程
一.6月13日-7月15日
五大音乐平台(搜狐,酷我,豆瓣,A8,E视网)上传作品报名。7月15-20日各个平台进行网络票选。


二.7月20日 100强歌曲诞生
1、由五大平台各自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各自平台的报名作品中评选出20首作品,完成100首初选作品名单。
2、五大音乐平台公布100首入围作品名单,并进行编号。以邮件方式发送至10大顶级音乐人评审团(周治平,小虫,袁惟仁,等10位)各自邮箱,每人10首。


三.7月25日 45强歌曲诞生
1、十位顶级音乐人(周治平,小虫,袁惟仁,等10位)各自选出5首作品并打出分数并附上推荐理由,再以邮件方式发回主办方。
2、主办方将分数最低的五位出局,如出现并列最低分,将由十大音乐人商榷决定。
3、发布入围45位作品名单,宣布进入下一轮评选。


四.7月31日 8强歌曲诞生
1、主办方将45首作品以邮件方式发送至三大音乐人(张亚东、陈珊妮、羽泉)邮箱(每组音乐人15首),
2、三大音乐人从各自试听的15首作品中选出3首作品(共9首)并打出分数(十分制),写上推荐理由,再以邮件方式发回主办方。
3、主办方将分数最低的1位出局,如出现并列最低分,由三大音乐人商榷决定淘汰者。其余8首音乐作品进入合辑最终名单。


一首大众评审歌曲诞生过程(7月20-31日)
1、在五大收歌平台上各自公布由各自平台挑选出来的20首歌曲,发布由网友票选最受欢迎歌曲的投票。(投票时间为期5天)
2、将五大平台投票第一名的歌曲,共五首归总到官方微博进行投票。
3、在官方微博上发起谁将入围合辑歌曲的最终投票(投票时间为期5天)。
4、7月31日诞生最终大众评审投票决定的一首歌曲。
5、如果出现大众评审选出来的歌曲在三大音乐人评选出来的8首歌曲曲目内,三大音乐人选出的9首歌中分数最低的歌曲将自动升级为入围的八首歌曲之一。
6、8月1日通过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官方网站公布入围合辑的9首作品名单。正式进入歌曲制作。

·不是所有不插电都是红牛不插电
·红牛新能量音乐搜狐赛区20强票选
·2011红牛讲弹会 张亚东vs林夕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追梦日记-毛衣哥

参赛者代表“两个好朋友乐队”:保留创作者的版权 很有态度

    奉行“快乐玩音乐到老”的台湾音乐人小彭和内地“过气快男”毛衣哥,在偶然的机会下,相识于北京的两个好朋友酒吧。从此以后,他们成为了玩音乐、扯闲淡的“两个好朋友”乐队。
    抱着玩儿的心态,“两个好朋友”乐队参加了“2011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并提交了非常具有话题性的歌曲《我爱大龄文艺女青年》。毛衣哥说,他对歌曲被选中很有信心,“我不是专业音乐人,也不是专业的词曲作者……[详细]

项目负责人:挑选最有潜质的音乐 不排斥良性炒作

    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征集和挑选规则的制定方,光线传媒并没有像一般的唱片公司那样,把音乐版权收归己有,而是让创作人拥有自己的版权。这样的消息最开始传出来时,也曾经引起过一些音乐人的怀疑和揣测。
    与普通的选秀节目相比,“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撇开了更多不属于音乐的杂质,完全用“听”的方式挑选好作品,希望能找到最有潜质和能量的音乐,而不是某个看起来花里胡哨的有话题点的……[详细]

合作演唱会推荐

红牛新能量音乐规则解读 相关新闻

>>>更多

搜狐音乐独家策划

重返1980年代 那志存高远的时代

2010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香港流行乐坛的慢性自杀路

香港流行乐坛的慢性自杀路

花样男团养成考

花样男团养成考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专题设计:六

·专题制作:大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