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JOYSIDE乐队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10:1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JOYSIDE乐队 

    主唱:边远
    吉他:辛爽
    贝司:刘昊
    鼓手:范博


    JOYSIDE——北京著名摇滚乐队,2004年签约国内厂牌摩登天空。同年发表乐队首张专辑“drunk is beautiful”,并语出惊人地表示“这里没有你们想要找的时尚,我们只爱你们的钞票!”,之后进行全国巡演。乐队因其标准的1970年代英国朋克摇滚乐和乐队极具明星气质的成员而受到各方关注,同年底荣获百事音乐风云榜最佳新乐队提名奖。成为国内首支成功打入主流媒体视野的朋克摇滚乐队。
专辑发表之后,JOYSIDE乐队并不满足目前的音乐水平。


    在之后将近一年的排练与演出中,乐队的音乐风格逐渐脱离朋克摇滚乐的束缚,从而转向更为开阔的视野。羞涩的主唱边远评价自己乐队的新歌为“纯粹的摇滚乐。” 专辑发表后的新歌风格主要为车库/朋克摇滚,音乐兼具朋克式的原始冲动和更为深邃的经典摇滚乐影响,并出现了诸如“my eyes piss again”等等厌世悲歌,在新歌(I am a)bitch of rock n roll中,JOYSIDE以其一贯的语不惊死人不休的态度号称自己是“摇滚乐最后的婊子”,制造着世纪初摇滚乐走向末世一般的混乱。使乐队的整体风格逐渐丰满,走出了上世纪70年代朋克摇滚乐的单调影响,向更“纯粹的摇滚乐”吐出了一口混合着酒精与挫败之泪的绝情胃液。


    2001年3月 乐队在北京的一个地下室里成立。最初成员是吉他/歌手:边远、贝斯手/刘昊、鼓手/辛爽

    2002年1月 鼓手辛爽退出乐队,李锦加入

    7月 录制第一张demo<<joyside>>

    10月 李锦因为一些原因退出

    2003年1月 范博加入成为乐队鼓手

    5月 东京人阳阳作为吉他手加入乐队

    7月 录制第二张demo<<everything sucks>>

    9月 punxzone.com为乐队拍摄了<<i wanna piss around you>>的music video

    10月 参加迷迪音乐节

    11月 收到美国sxsw音乐节的演出邀请

    12月 与modernsky的bad head厂牌签约

    2004年2月 乐队进棚开始第一张专辑<<drunk is beautiful>>的录音

    8月 台湾“五月天”乐队首次北京专场,担任特邀演出佳宾

    9月 在无名高地酒吧举行了专辑的首发演出

    10月 光线传播为乐队拍摄歌曲<<pretty 3 chords>>的music video

    04年12月—05年1月 全国巡演,足迹遍及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昆明等地

    3月 获得第五界百事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摇滚新人提名

    5月 由美国导演Kevin Fritz执导,以joyside乐队巡演为主题的记录片<<wasted orient>>制作完成。

    6月 乐队进棚录制了名为《bitch of rock'n'roll》的EP,EP中4首歌曲充满了70年代英国garage音乐的味道。

    8月 乐队开始every other weekend式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