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战斧乐队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30日10: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张彦青(牛子) -- 主唱 节奏吉他

  曾经学习单簧管演奏,音乐感觉极佳,在演唱及节奏吉它上有很强的把握力,作为主唱现场的表现非常强。

  郭智勇 -- 主音吉他 合声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吉他专业主任讲师,具有很高的音乐素质和休养,在音乐的编排和配器上有独到的见解,由于不平凡的经历,使他在吉它上的表现力极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由于长时间教学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他的学生都已出版了音乐专辑。

  刘晓康 -- 贝司

  乐队中年龄最长也是最和善、沉稳的人,他弹的贝司也会带给人以沉稳的感觉。

  朱正力(朱子) -- 鼓

    朱子是乐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九六年加入乐队,双地鼓速度极快,被大家戏称是“脚比手快,技术全面的人”,他对节奏有较强的理解和创造力,并在九九年的“乐坛惊雷乐手大赛”中获得最佳鼓手称号。

    关于战斧

    战斧乐队组建于91年初,6月定名为“战斧”,是中国第一支“死亡金属”风格的摇滚乐队。早期作品多以战争和人的生、老、病、死为主题,用强劲的节奏和另类的旋律来表现人在死亡面前的挣扎,在灾难面前的渺小以及对生存的恐惧。早期的代表作品主要有:“往世”(也称“天葬”)、“秦俑”、“报应”、“逝去的信仰”等。

    “天葬”九三年二月收录于《摇滚北京Ⅱ》音乐专辑中,此唱片九九年被《流行音乐》杂志评为九十年代十大专辑之一,唱片一经发行,便深受广大乐迷喜爱和被国内、外同仁看好。其中反映最为强烈的就是战斧乐队的“往世”(天葬),此首歌九四年曾在香港演员黄秋生主演的悬念片《新房客》中使用。

  “报应”于九四年六月,收录于香港制作的“神舟摇摆”中,当时只在香港、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发行,此后又在香港某影片中使用。九八年此曲改名为“成长状态”在国内再版发行。

  九五年三月,凤凰卫视来京,两次采访了乐队。五月CHANNEL [V]乐台的“优Rock”栏目主持人Robin,曾在节目中对乐队做出详细介绍并对乐队整体形象大加赞扬。

  战斧乐队在多年的创作和演出中已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乐手的技术、配合及创作都已非常娴熟,并且能够准确到位的运用音乐语言表达自己。九七年后,乐队在新一轮的创作之中吸收借鉴了更多的音乐形式(民乐、Blues、Jazz、Flamingo、Classic、Soul)及当前较为流行的音乐元素(硬核金属、工业噪音、说唱乐)。在新世纪首张专辑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如:“光天化日”、“拒绝繁殖”、“死城”等)。而在词的创作上更真实,情感表达更直接,既唱出人在社会中不同层面的心理状态,又富有美感与深刻的内涵。

  战斧乐队的作品无遗是亚洲近年来不可多得的惊坛嘉作,正如九五年香港红堪体育馆开场时响起了战斧的《天葬》一样,再一次确定了他们在中国摇滚乐史中的主导地位。

  曾有媒体这样评价:如果有人对我说,他在生活中感到悲哀,感到疲惫,感到麻木,我会对他讲:“你去听听战斧的歌吧,你会听见心跳,听见血涌,听见自己的骨骼在咔咔作响。”去听听战斧的歌吧,你会在头皮发凉,脚跟发麻之后,感受到生存与死亡的质感,感受到朝圣的痛苦和愤怒--而此后,是绝对的安宁。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