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布衣乐队的“姑娘”闪亮星光现场 为奥运加油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13:1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星光现场2
星光现场

  由摩登天空举办的中国现代音乐周第二场摩登摇滚趴(Rock China)专场在北京星光现场盛大上演。布衣乐队带来了《我爱你亲爱的姑娘》、《世事难料》、《离别》、《唯一的理由》等经典摇滚曲目,并以一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唱响全场,闪亮“星光”。

  布衣,这支来自大西北银川的乐队,自1995年组建以来,始终坚守着他们独一无二的音乐气质,以新摇滚民谣曲风傲然独行于原创乐坛13年。在闯荡北京多个年头后,他们用纯粹的乐声和独特的气质征服了挑剔的京城歌迷,被主流媒体评价为:“最被人关注以及最优秀的民谣摇滚乐队”。

  作为2006年黑马电影《疯狂的石头》的插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堪称布衣最为成功的创作之一。歌曲在电影中一亮相就惊艳四方,深受歌迷和影迷的喜爱。歌曲被广为传唱的同时,由北京龙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制作的彩铃也早已火爆无线音乐市场。

  当晚的演出共有布衣、地下婴儿、旅行团、杭盖四支乐队登台亮相。虽然风格迥然,曲风各异,但是四支乐队的同台联袂堪称合璧,共同为奥运期间的北京奉献了一席摇滚盛宴。布衣的浓郁西北气息、杭盖的蒙古民族风情、地下婴儿简单凝重的朋克风格以及旅行团清新的波萨诺娃特色带动现场歌迷一拨又一拨的欢呼,全场演出高潮迭起,盛况空前。当《我爱你亲爱的姑娘》音乐响起,武锐用充满沧桑质感的嗓声吼出“我爱你,亲爱的姑娘……”,现场观众的激情被彻底点燃,随着布衣一起高歌,整场演出的火爆气氛被推向最高极。

  本次“中国现代音乐周”从8月13日到8月15日为期三天,每天一个主题。除摩登摇滚趴(Rock China)外,另有摩登青年汇(Youth Party of China)和摩登电迷幻(Electronic China)两个专场。参演乐队和艺人均为目前国内原创乐坛非常优秀及活跃的音乐人,风格上涵盖了车库、朋克、电子、世界音乐等多种类型,堪称奥运期间最具中国特色及看点的大型演出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