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许巍第五张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今日登场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11:4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关于 爱如少年

  相隔4年,许巍再次出辑。你听见了吗?那份来自音符中的释然、那些游走在字里行间的暖意、以及那一个没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了的你熟悉的许巍,他唱着爱如少年。

    你记得第一次看见大海时的兴奋吗?你记得第一次牵起他的手,当时心脏几乎快冲出胸腔的凶猛撞击吗?你记得第一次看到父母脸上的皱纹时,那突然对生命有所觉察的瞬间吗?你记得第一次听到许巍的音乐,那让你感同身受的质疑和相对的认同感吗?你记得你意气风发、在那段轻狂少年时所作的疯狂傻事吗?

  这么多年,我们将情感锁在身体里,随着时间流逝,慢慢地、慢慢地习惯与世界脱节。可你知道我们一生下来,不只会哭,遇到喜欢的事物也会开心地大笑;我们生来被赋予一种叫做《爱》的本能,让我们学会爱人、爱自己、被人爱,少年,多么美好的时间,我们毫无顾忌地说爱、去爱、用力爱。当初的少年,并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远去,他还在你身体里,呼喊着所有美好细节,等你再次发现他、感受他的温度。生命会远去,爱不会;生活会老去,少年不会。听许巍《爱如少年》,与那个久违的自己重逢在路上,再次引吭高歌,笑谈如今。

  关于 许巍的第5张全新专辑

  聆听许巍第5张全新专辑《爱如少年》,我们可以发现比上一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更加淡定与宁静。作为个人创作分水岭之作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告别了过往的茫然不安、激情犹疑,走入温暖闪亮的世界,更贴近真实也更贴近生活,咏叹过去亦赞美当时;有人觉得平淡无味了,不够张狂不够吶喊,但这才是许巍走向人生彩虹的时刻,并且踏踏实实的在路上。在这几年中,许巍除了发行《在路上》重唱辑,还举办了一场绝对堪称经典的《绝版青春》演唱会,在演唱会结束后,许巍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下一张专辑该写什么歌呢?”他花了2年多的时间思考、作曲、编demo、写词,每一天,许巍的生活就是抱着吉他涂涂写写,或弹琴弹上一整天,甚至还有一个月不出家门的纪录!就是这样慢慢地琢、细细地磨,只为一个目的──作出无愧于自己及所有歌迷的音乐,终于在2008年底,即将发行他的第5张全新专辑。

  《爱如少年》,是许巍深刻感受生活后,对爱与生命的歌颂。许巍的爱无止尽来自他转化了痛苦与阴郁,升华了磨难与困惑;他知道如何不爱所以爱,他尝过痛苦所以欢喜,他度过黑夜所以光明,他仍在音乐之路上前进追寻,却已迈向清晰的目的地。《故事》、《家》、《少年》、《幸福》、《爱》、《四季》、《美丽的女人》、《天使》,许巍用广袤的命题洞悉一切,单纯如一少年,怀抱好奇,怀抱理想,怀抱宽容,许巍音乐里的宁静致远已经到了彩云之巅,纯真的少年之心才能打开生命窄门。《爱如少年》,正是许巍独特音乐人格所展现的风格。

  关于 许巍

  “我希望我的歌就像背景音乐一样,能伴随着所有人在任何时刻、任何场景,成为属于每一个人的主题曲。”许巍谦虚地说着。你可以说许巍不求什么,但他的目的其实非常明显。无论是从前的茫然、忧虑、激情,经历过渡、转变、沉淀,一直到现在的温暖、宽容、淡定,许巍总是深刻观察周围,观察现象,观察那些四处流窜的感情,再以自己的角度转而用音乐去诠释所体认到的一切,因此格外贴近人心,贴近你我的生活,让所有正在经历同样心境转变,或是正要转变的人们各自有所同感体悟或先一步预见即将来到的情节:当我们对生命存有疑惑时,《两天》为我们吶喊宣泄对于死亡的无力;某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高歌,会选择《蓝莲花》;也许在无法回头的成长路上响起了《曾经的你》那样豁达的旋律;然后,望着身边自在奔跑的童真欢颜时,翻涌心中按捺已久的感情,哼起《少年》云云…

  许巍的歌,一向属于大家,而不单只是聊以自慰或是写给特定对象的滥觞。一如空气,许巍的音乐其实早就存在于你我四周,渗透进灵魂深处,在我们经历了人生百态之后,不需要特别提起,却再也少不了它。许巍向来不求什么,目的却再明显不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