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专访Metallica:我们需要彼此胜过痛恨彼此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08:1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Metallica
Metallica

  阔别五年之后,著名金属乐队Metallica终于在今年9月推出了全新录音室专辑《Death Magnetic》,上市仅三天,这张专辑就以近50万张的销量登上了Billboard专辑榜冠军宝座,这张专辑还是他们连续第五张在Billboard专辑榜中上榜首周就夺得冠军的专辑,使他们成为该榜历史上首支拥有五张冠军专辑的乐队。

    Metallica乐队介绍>>

  乐队主唱兼吉他手James Hetfield、鼓手Lars Ulrich、主音吉他Kirk Hammett及贝司手Robert Trujillo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论了这些年他们的成长、这张专辑的制作过程及他们的最终目标。

  在确定《Death Magnetic》这个名字之前,你们曾给这张专辑起过各种各样的名字,这是你们最喜欢的名字吗?

  James Hetfield: 我们曾经有满满一墙的备选名称,其中有一个名字是《Van Halen 11》,但这个名字没有《Death Magnetic》有感觉,我们的制作人Rick Rubin在确定专辑名称上面起了不少作用。

  Lars Ulrich:“ Suicide & Redemption”是这张专辑中的一首器乐版歌曲,我们起这样的名字实际是开了个小玩笑,因为整张专辑都给人黑暗和抽象的感觉。这首歌的名字曾是我们备选的专辑名称,我喜欢它,很适合这首歌,当我们在编排riff并把所有的想法都整合到一起的时候,做一首old-school风格歌曲的念头便冒出来了,它有那种史诗般庞大的感觉。

Metallica
Metallica

  你们对这张专辑感觉如何?

  James Hetfield: 《Death Magnetic》给我的感觉非常好,它以old-school为基础又带有新的特点,这是我印象中最有乐队风格的一张专辑了。在做《St. Anger》这张专辑的时侯,我们经历了很多的成长,以至于做完那张专辑,我们可以说:我们成熟了。我想最主要的是我们意识到冲突是这当中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彼此胜过痛恨彼此,就这么简单。

  Lars Ulrich: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为这张专辑头疼,但是每一个听到它的人都说听起来很棒,所以我也这么认为。它充满了能量,声音非常具有现场的感觉。这其中的关键是因为Rick Rubin在制作专辑的时候希望我们在录音室里能产生现场演出的效果。我觉得我们有一些90年代的专辑过于精细,太注重细节,Rick希望能保留我们现场演出时的音墙,我百分百肯定这使得这张专辑现场味道十足,听起来就像是我们在你面前演唱一样。听过这张专辑的朋友都很喜欢,所以我觉得这真的很好。

   Kirk Hammett: 当我们开始为这张专辑写歌的时候,由于遇到了Robert(Robert Trujillo,乐队贝司手),我们再次成为一个完整的乐队,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最为一个整体,我们重新开始演出,重新创作,并且很明显,我们已经走出了《St. Anger》带给我们的一切,对于这张专辑,我非常骄傲,真的,这张专辑是我们最为出色的作品。

  Robert Trujillo: 这也是我在乐队中参与的第一张专辑,我觉得它很棒,那种创作氛围使我有点害怕,因为它太有感染力了。跟Lars 和James在一起,就好像是在学习最好的创作课程,并且他们喜欢广泛听取别人的意见,经常希望我能说点什么。

  James Hetfield: 好多人说这张专辑像《Master Of Puppets》的延续,这真的很令我扫兴,并且,有点让我抓狂。Rick Rubin跟我们努力想要通过《Death Magnetic》抓住乐队的精髓、欲望、简单这些基本框架,我觉得我们做到了。对我来说,这毋庸置疑,希望歌迷们也是这样的感觉,我们是为自己写的这些歌,并不是为了取悦别人。总是有人对你说所做事情的方式感觉受到了莫大的伤害,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很多乐队,我在听过他们一张专辑之后,都没办法再听他们的歌,这很正常。但是我们是开拓者,我们需要保持并不断进步,我们是艺术家,我们渴望做到最好,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所以我们要前进。

  Kirk Hammett: 当我们坐在桌旁第一次跟Rick Rubin谈话的时候,他便很清楚的把他头脑中的概念表达了出来,“不管你们做什么、想什么、听什么、吃什么、喝什么……试着让你们从内心里回到过去,因为你们在80年代初期和中期做出过非常好的音乐”。我们都表示同意,那时候我们的态度跟现在有些不同,那时候我们年轻,想要证明自己是所有乐队中最重的,我们也因此而创作相应的作品。Rick说,“只管回到那样的状态就好”。这确实很有效,整个乐队成员都是这样做的,不管是我们在作曲、写词、弹吉他的时候,都是这样的态度。

  我记得写吉他solo的时候,我听了所有我年轻时候听过的那些:很多UFO、Deep Purple 和 Rainbow的作品,Van Halen的第一张专辑,还有Pat Travers。我被震撼了,我发现自己重新在这些歌中找到了灵感,它们让我找回了过去的时光,再次打开了我演奏的视角。当我把那些灵感运用到新歌里的时候,产生了难以置信的效果。自我参照的办法很有效,我们不仅仅是在模仿自己,而是到达了新的领域。

  Lars Ulrich:这很有趣,Rick建议,“听那些你们在80年代听的唱片,并试着用那样的方式去创作”,但是在音乐上不要重复你们做过的,你们应该让自己进入那个空间,最终你们会为自己的作品感到满意的。我们还得避免完全沉浸在过去,每当我们从过去的境界中出来的时候,那感觉就像,“是的,我们能做到,我们能被那些唱片所启发并且感觉很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