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独家组图:摇滚历史上的值钱货 吉他?键盘?礼帽?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08:4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9 物品:Jerry Garcia的吉他“Tiger”和“Wolf”


  价格:174万美元

  现主人:美国收藏家

  Jerry大概有25把吉他,但是在聚光灯下70%的时间他只弹奏其中的3把,这三把吉他全部出自同一名制琴师Doug Irwin。70年代, Irwin制作了一把叫作Wolf的吉他,Garcia以1500美元的价格买下,并在1972年著名的欧洲巡演中使用了这把琴。之后,Irwin又做了一把名为Tiger的吉他,Garcia花5800美元将它买下,并在1979-1990年一直使用这把琴演奏。作为Garcia的遗愿,这几把琴应该归还它的主人Irwin,然而这却引起了乐队的内讧,之后闹上了法庭。2002年,这两把吉他在拍卖中以174万美元的惊人价格被人买走--Tiger (95万7千5百),Wolf (78万9千5百) ,写下了吉他拍卖史的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Hendrix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用过的白色Strat琴,以32万5千美元的价格卖出。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