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时尚50面——杰克逊最全时尚注解

2009年07月07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我不去读那些与我有关的报道,我不介意这世界觉得我多么怪异,当你在千万人中站起来时,你会不由自主地变得与众不同起来。”——迈克尔-杰克逊(格莱美终身传奇大奖)

迈克尔-杰克逊

  大约在1665年,一个苹果砸在牛顿头上,地心引力开始让人们理性地思考这个世界。300多年后,在一个绚烂的舞台上,一位名叫迈克尔-杰克逊的人创造了“摆脱地心引力的方法”,身体前倾45度改变了人与地球间的垂直关系(1993年10月26日,迈克尔-杰克逊获得了这项专利)。

童年的杰克逊一脸天真

杰克逊的青少年时期,青涩、波普且不失稚气

  而在1987年10月23日,迈克尔·杰克逊经由香港探访中国中山市时,他的旅客资料关于职业一栏上写着“娱乐行业”。正是在这无法与科学家相比拟的娱乐行业里,迈克尔-杰克逊影响了成千上万的人,以他天才不可方物的流行创造力,以他出离秩序的想像力,为我们打造了激情洋溢的80年代回忆,难以想像,如果没有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我们哪来那个饱满的青春期?

  牛顿如何改变人们看世界的眼光?不重要。尼尔-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将会给人类带来什么?不重要。对于个体来说,虚幻的幸福感,荷尔蒙发作的过盛激情,猛然一个无来由的颤栗,都比任何物理真实要来得可信,被抚慰的、无用的个体情感对于日复一日的生活来说意义非凡,而迈克尔-杰克逊当之无愧地做了这个英雄。

  当年为了通过考试苦背牛顿定律的人们,在这个英雄哼唱跳舞的幻像中,得到了一个意外的世界观,在公式和定理决定优胜劣汰的规则里,发现了一种自由方式,叫:想像力。在许多年以后的现在,或者在许多年以后的未来,年华老去的人们,在新陈代谢放缓而失重时,并非因为缺乏精准的知识,而是对这个世界的想像能力。

  1942年,著名的经济学家凯恩斯在牛顿300周年诞纪念会上这样总结牛顿:“在18世纪以后,牛顿开始被认为是现代第一个和最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唯理主义者,他教导我们沿着冷静的没有色彩的理性思路去思考。”在1982年后,迈克尔-杰克逊在舞台上表演月球漫步,那是给这寡淡的生活泼下了怎样的浓墨重彩,在他“向后行走,但看上去仿佛尝试前行”的步履中,彻底把这理性思路颠覆,走向纯心灵的“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

  作为代价,我们不能试图去理解天才的心路历程,就像迈克尔-杰克逊不可能重建他空缺的童年生活。有人说迈克尔-杰克逊并不是月球漫步的独创者,他的偶像JAMES BROWN比他更出色。非议他的人生并不难,他那张因整容而面目全非的脸、他的娈童官司、他是家族遗传病还是种族背叛的争议,以及他种种怪异行为……但,这不正是唯一的迈克尔-杰克逊吗?借用瘦马曾引用的那段话:“毕加索在他的创作笔记里写道:即使塞尚的苹果画得再美十倍,也绝不可能引起我的任何兴趣,强烈地吸引我们的正是塞尚的焦虑啊!”

  现在,他死去了,在我们眼前结束了他那瑰丽且饱受争议的一生。尽管失去了他的世界依旧转动,生活仍在继续,可是那些与他相关的青春,自此打烊,即使是世界上最恶毒的诋毁,也无法消弥此时爱他的人心中的悲痛。

  童年

  “我的整个童年,都在封闭的训练室里,从窗外望出去,许多孩子在楼下的篮球场里游戏……”——迈克尔-杰克逊

  01米老鼠

  迈克尔心中最爱的卡通人物是纯真的米老鼠和彼得潘。在他童年肖像中,身穿米老鼠T恤的形象成为经典。1991年,杰克逊与《小鬼当家》童星麦考利-卡尔金在佛罗里达同游迪斯尼乐园,手中还拿着一只米老鼠的公仔。或许看惯了娱乐圈的物欲横流,单纯善良的米老鼠一直停留在天王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02 KIDULT

  “我的整个童年,都在封闭的训练室里,从窗外望出去,许多孩子在楼下的篮球场里游戏……”这是杰克逊在拥有整个世界后,他不可能重建的童年世界。KIDULT的意思是:保持着童真的成年人。在他看来,儿童的世界永远是美好的。实际上,这种童真一般的嬉戏精神,一直贯穿在他的创作中。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