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时尚50面——杰克逊最全时尚注解

2009年07月07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984

  拿破仑外套、飞行员太阳镜、军装、BALMAIN、飞檐肩夹克、古董衫

  独家发言

  十分欣赏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他曾经带给我们一个很欢乐的年代,他的刺绣马甲、古董衫,都为我们带来一个美好回忆!——许志安

  10 拿破仑外套

  热爱军装元素的迈克尔-杰克逊尤其喜欢双排扣,带着波旁王朝风格的前襟和肩章,胸前总是变化着各种打造精美的金属授带。迈克尔-杰克逊反战的主张跟拿破仑的联想是一个悖论,迈克尔-杰克逊身上的许多元素,便是悖论的一个探讨。有些人希望通过战争来得到和平,比如波拿巴-拿破仑;有些人则用华丽的形式来赢得和平之战,比如迈克尔-杰克逊。

军服、蛤蟆镜,给自己定义潮流,也给了后来的BALMAIN无限的灵感
军服、蛤蟆镜,给自己定义潮流,也给了后来的BALMAIN无限的灵感

  11 军装

  1984年2月,迈克尔和波姬小丝一同出席了第二十六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他囊括了八项大奖,成为史上单届获格莱美奖最多的艺人。在这次亮相中,他带给世人一个全新风格——军礼服勋章look,也标志他正式迈入流行之巅,只有闪亮夺目的军装才能衬得起他无可睥睨的地位。每次出现时华丽的设计、宽大的轮廓,都带来无与伦比的气势,由此也引起制服热潮。

拿破仑外套、勋章的运用也在这个时期走向巅峰

  12 飞行员太阳镜

  50年代,猫王的经典装扮是鸭尾式发型和他倒三角连接金属片的鹅蛋形墨镜。到了60年代,约翰-列侬的小式铁质细镜框圆形眼镜和同款墨镜成了流行标志。而在1983年11月迈克尔的“胜利巡演”发布会上,在他的时尚风格造型中也第一次融入了军人风格,他那副蛤蟆镜首度亮相,自此风靡80年代的街舞世界,更影响一众世界上的年轻人。

  13 飞檐肩夹克

  自从迈克尔·杰克逊开始穿上夹克,80年代夸张的飞檐肩为他制造出倒三角的造型。近年,80年代回归潮中,几乎没有一个时装设计师可以绕过迈克尔·杰克逊得到这些灵感。有解构鬼才之称的MARTIN MARGIELA前两年开始,以飞檐肩倒三角形的机械战警作为他的设计灵感,此后的这几年,我们所见的BALMAIN等等,无一例外地延用了这一造型,时尚偶像蕾哈娜、维多利亚更是飞檐肩!飞檐肩!

  14 BALMAIN

  在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之前,法国BALMAIN这个以建筑作为灵感题材的女装品牌,在时空的交错中与迈克尔·杰克逊完全契合,无论是双排扣飞檐肩的设计还是绑腿鞋,都与80年代杰克逊舞台上的着装风格如出一辙,甚至杰克逊在他的出庭秀中,多次穿上了BALMAIN的夹克,乃至于到现在,无人能搞清楚,到底是迈克尔·杰克逊给予了BALMAIN灵感,还是BALMAIN为迈克找到了新夹克。

  15 古董衫

  迈克尔-杰克逊爱好收集古董,这种爱好延伸到他的穿着造型上,即带着穿越时空迷人气质的复古造型。他的古董装华丽而高贵,引发好莱坞明星们的竞相追捧。杰克逊几乎改写了“Vintage Clothes”(古董衫)在现今时尚领域里的意义:从大鸣大放的宫殿式珍品、曾几何时的经典作品、细小的detail手工或布料所展现出来的古着风格。他穿出了古董衫的最高境界——古着的气质、摩登的意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