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时尚50面——杰克逊最全时尚注解

2009年07月07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1992-1993

  水晶外套、水晶单手套、压线流浪儿吊脚裤、懒汉鞋、海盗式腰带、公爵勋章、金属铆钉、和平标志

  独家发言

  他曾经拥有全世界,但又试过被全世界围攻。明明凭自己的魅力非凡吸引全世界,最后却把自己隔离,出入也戴面具,躲在巨宅中,不愿面对这个世界。——王菀之

水晶外套、水晶单手套、压线流浪儿九分裤、懒汉鞋,在杰克逊身上就能成为经典

  25 水晶外套

  迈克尔-杰克逊镶满水晶的外套始终是他的最爱,在他的私物拍卖会上,这两件外套以几千美元的售价叫卖。迈克尔-杰克逊曾穿着他们在舞台上表演,水晶外套犹如迈克尔-杰克逊灰姑娘的礼服,一直到最后,他都无法改变对水晶外套的热爱,犹若孤独的孩子,总是选择明亮的去向。

  26 水晶单手套

  迈克尔的一切流行从一只手套开始,最简单的白色手套在“月空漫步”造型里,最华丽的水晶手套在《Thriller》专辑中,这只手套镶嵌了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曾在拍卖市场炒至万元。这只手套风靡了80年代霹雳舞横行的大街小巷,在时尚往复的今日,它再次成为潮人的心头好。

  27 压线流浪儿吊脚裤

  迈克尔也有偶像,那便是他曾经模仿过的卓别林,乖戾和幽默尽在这位喜剧大师身上,只得一条压线流浪儿吊脚裤便尽显精髓。然而迈克尔将这身行头大胆地拿来己用,却创造性地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个性形象。1982年《Billie Jean》音乐录影带,他的黑色吊脚裤首次亮相。

  28 懒汉鞋

  1993年,迈克尔-杰克逊在《Smooth Criminal》的MV中表演的著名的身体前倾45度,获得一项名为“摆脱地心引力的方法”的专利,这项专利的发名包括一双特制的鞋子,秘密正藏在迈克尔-杰克逊那双让人无法移开双眼的懒汉鞋,它令穿鞋者在舞台上创造出反重力的视觉效果。

  29 海盗式腰带

  09年,横空出世的弄潮儿Lady Gaga在腰间系上旧时海盗最爱的宽腰带配合紧身连体衣招摇在各大杂志封面上。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天王迈克尔那些闪耀着金属光泽的华丽腰带。他时常在穿上黑色和红色这种饱和度很好的套装时佩戴一条绣满花纹或又是金属打造的宽腰带去营造戏剧化的装束。以达到既醒目又不粗俗的效果。

  30 公爵勋章

  迈克尔的军装造型早以深入人心。其中五花八门的军礼服勋章更是充满看点。在84年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一身公爵军装出席的他以后频频以军礼服勋章作为造型亮点。如时尚活动中红色丝绸衬衫配蓝色勋章,以及bad真棒巡演时金银色的刺绣花纹勋章配合华丽宽肩军装,迈克尔对造型每个细节的重视值得我们尊敬。

  31 金属铆钉

  今年大热的金属铆钉鞋依然来自迈克尔-杰克逊。他对亮片、水晶贴钻、闪亮钉扣、复杂图饰的热爱,令他拥有“亮片之王”的称誉。即便是穿着设计师品牌女装,MJ也丝毫不显女气阴柔,反而时髦华丽,与其说是他穿了 Balmain 的设计,还不如说 Balmain 的设计借鉴了他,宽肩、军服元素、铆钉、亮片,都是他的标志元素。

  32 和平标志

  迈克尔-杰克逊从不追赶当时所谓的趋势和流行。他的风格完全是经典式的,比如肩章和其他从军装中获得灵感设计的饰品。他对配饰的把握十分到位,不同图案设计的臂章、腰带、胸带搭配在不同风格的服饰上,却总能形成独特的迈克尔-杰克逊风格。臂章是迈克尔-杰克逊标志性装束之一,这种和平标志他佩戴了近二十年。

  1993

  吉尼斯、T裤外穿、子弹裤

  独家发言

  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不胜枚举,我想,所有曾经并将继续对MJ心存仰视的朋友们不必遗憾,因为MJ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将不仅仅是用音乐,而是以各种方式存在下去。——水木年华

  33 T裤外穿

  1992年6月至12月“危险之旅世界巡演”,随着迈克尔音乐事业逐渐攀升至世界顶峰,他在造型上也再度推陈出新,甚至放言他要做的就是影响主流时尚。他真的做到了,巡演上机械战士式的装扮,金色内裤外穿,大胆造型至今只有超人堪比。那条外穿的金色内裤,是已故时装大师Versace专门为他设计的。

  34 太空装

  1997年,迈克尔·杰克逊在演唱会《History》上的经典造型几乎可以载入史册——金与银的搭配,耀眼地打造着专属于他的未来风和摇滚气质。迈克尔总能通过金属腰带、金银材质、甚至机器战士的重磅盔甲这些似乎与流行音乐毫无关系的元素,对音乐界和时尚界进行洗脑。时至今日,这种未来主义风格仍旧影响着时尚圈。

  35 子弹裤

  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喜好列表上,《星球大战》是他最爱的电影之一。在《HISTORY》专辑封面上,他以全副武装的未来机械形象出现,而且专门打造了一个机器人面具。子弹裤即是他《BAD》MV中,穿着的那件整腿皮绑带的裤子,灵感更像是来自于牛仔,在迈克尔-杰克逊自己的风格中,穿越式的穿着,有着不可捉摸的参考来源。

  36 吉尼斯

  迈克尔-杰克逊说他从小就希望载入吉尼斯的史册,在那留着长指甲的吉尼斯纪录者中,他保持了10项吉尼斯纪录——世界史上最畅销的专辑 《THRILLER》、1989年史上年度报酬最高的艺术家、支持慈善机构最多的个人、世界史上最成功的艺术家。在他非同一般的生命中,也许再没有人能与他保持着同样的纪录,这世上已没有别的什么可以证明他传大的艺术人生,只有神了。

  1993

  中山装、黑或白Black or white、POP MJ

  独家发言

  Michael是一个传奇,一生都充满传奇经历,十分感谢他,为这个世界带来过精彩的moon walking及音乐。他的音乐,他的表演,他发明的舞步,尤其是令人震撼的月球漫步,曾经为世上亿亿万万人精神上带来很多欢乐。——任贤齐

  37 黑或白Blacak or white

  1982年,音乐史上销量最大的专辑《颤栗》(Thriller)问世。迈克尔·杰克逊的封面照以全白西装、黑色衬衫打底,在西方掀起一股黑白浪潮,后人模仿不计其数。这是他早期的时装风格。而他50年的人生,也就在这黑、白两色间,起起伏伏。

  38 POP MJ

  POP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曾为迈克尔-杰克逊画像,此漫画曾在80年代用做《时代周刊》的封面。在这个作品中,迈克尔-杰克逊这位KING OF POP进入了真正的POP影像,而以MJ做为创作素材的POP艺术家不计其数。在POP艺术中,迈克尔·杰克逊是永不枯竭的题材。

  39 中山装

  1987年迈克尔-杰克逊到访中国中山市,他回港之后委托香港方面量身定做了中山装,带回美国。此后,在迈克尔-杰克逊的出行中,人们果然看到他穿着定制的黑色中山装。此后,他的造型中,出现了为数不多的中国元素,比如龙圈腾刺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